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大连不摘掉客场虫就等降级 苦等董方卓打破球荒

  辽宁队的比赛被推迟到今天进行,深圳队在客场也没能战胜国安,与此同时,大连海昌队却不战而胜,从已经退出的武汉队身上拿到3分。与保级大战中的两个主要对手相比,大连队的领先优势似乎在扩大,但这只是积分榜上的虚假繁荣,要想成功保级,他们还需要连闯三关。

  客场关:还像虫,就降级!

  大连队总算取得了客场胜利,遗憾的是,本赛季第一个客场3分是从武汉队身上取得的,在此之前,大连队还没有在客场赢过球!职业化15年来,大连队的联赛成绩尤其是客场成绩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差过。客场“战胜”武汉队之前,他们在9个客场比赛中竟然只拿到了2分!其中,与深圳队那场比赛还平得十分侥幸,如果不是陈东表现神勇,先后扑出了4个单刀球,大连队的客场成绩还要更差!

  本赛季中,大连队已成了不折不扣的客场虫。而在下半程联赛中,他们的客场比赛又多过主场。这给保级增加了难度,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客场问题,大连队随时都有可能被辽深两队赶超。周六迎战广州队后,大连队将连打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陕西队、北京队和辽宁队。陕西队还在争冠,北京队实力较强,辽宁队则在拼死保级,哪场比赛都不好打。但客场虫的帽子一定要摘,否则的话,大连队就将成为降级大热门。

  几支保级球队中,大连队的主场成绩还说得过去,他们到现在还没有脱离保级区,差就差在客场上了。为什么同样的阵容,到了客场就不会踢了?很多队员都认为,主要还是因为队伍比较年轻,打客场时心理压力比较大。他们倒不是害怕对手,但有些时候,越是急于赢得比赛,就越赢不下来。打到后来,自身反倒出了漏洞,结果输了球。

  防守关:再也经不起动荡

  在“武汉码头”上喘息一阵之前,大连队5场比赛只拿到2分,进了两个球却丢了7个球,防守上的问题暴露无遗。丢了这么多球,个别是因为裁判误判,譬如与青岛队的那场比赛,就连中国足协都承认,点球判罚有问题;但更多还是因为大连队自身出现了失误,这不奇怪,5场比赛中,大连队后卫组合几乎不重样,如此动荡,怎么可能固若金汤?

  德拉甘意外受伤,推倒了大连后防线上的第一张骨牌。其后几场比赛中,唐田、赵旭日、冯潇霆相继停赛,张耀坤也拉伤了大腿,科萨用兵更是捉襟见肘。后卫牌被洗来洗去,赵明剑、杜龙泉先后担任左后卫,张耀坤、冯潇霆、杨博宇都镇守过中路,右路变动更为频繁,科萨先后尝试过唐田、赵旭日、张耀坤、赵明剑等4人。年轻队员的比赛经验还有欠缺,后防组合又不稳定,曾经以防守稳健著称的大连后防线近来弱不禁风。

  “德拉甘还是好用啊。”有队员感慨说,担任中后卫时,还没觉得德拉甘有什么好,改踢右路后,发现他确实不错。“我们队运气也够差的,德拉甘刚踢出来,就伤了。”现在的问题在于,怎样补救德拉甘留下的缺口。科萨也做出了一连串的尝试,但只有上轮最为成功。赵明剑移到右路,杜龙泉担纲左路,基本没有给山东队留下什么机会。本周内,张耀坤就可以完全恢复,迎战广州队时,大连队防线应该会比较稳固。

  进攻关:等着董方卓开和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连队的主要问题都出在了后防线上,这使进攻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被忽略,但5场比赛只进了两个球,大连队也需要好好找一找原因,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进攻效率。董方卓曾被寄予厚望,可惜,重返大连以来,他已经参加过6场比赛,最近更是坐稳了主力前锋位置,却始终颗粒无收。

  尽管如此,董方卓的存在仍然可以给对手带来一些威慑。科萨一直在等着董方卓开和,现在也把主力前锋的位置给了他,但后者到底何时能够找到破门的感觉,还是个未知数。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德拉 | 冯潇霆 | 赵旭日 | 赵明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