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长沙金德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金德声讨足协逼人退赛 球队内鬼问题暂无法解决

    搜狐体育讯 10月11日晚,1比5在主场惨败给青岛盛文中能队,这让长沙金德队主场贺龙体育中心首次出现了本赛季以来的“假球”声、“金德退出”声。而本赛季最大的分差输球,不仅把长沙金德队推上了降级的边缘,也同时把俱乐部与足协、球队与球员的矛盾推到了台面上……

  金德不满足协处罚

  10月11日晚以1比5惨败给来访的青岛盛文中能队,遭遇本赛季最大分差的失利,长沙金德俱乐部对中国足协的怨言就显得更大了。“对于1比5这样的比分,我认为这肯定是一个不正常的比分。”赛后,替代主教练朱波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这样说。

  另外在对桑德罗的处罚上,金德对足协的做法也很不满。金德俱乐部认为:桑德罗的行为确实不对,但问题是足协在处理这件事时显得并不公正,因为当时桑德罗在禁区前沿抬脚射门时是被吴伟安破坏后倒地,没想到在桑德罗倒地后对手竟然用脚踢球直接击打桑德罗,这才导致桑德罗想也没想爬起来后就将吴伟安一把推倒。最后主裁判各给一张黄牌,也直接成为足协处罚桑德罗停赛8轮的理由。金德俱乐部表示:“足协的处罚没有道理,首先从重就是不对的,凭什么就一定要‘乱世用重典’呢,而做出这样的重罚,总得有依据。再次,做出对桑德罗的处罚后,我们要求足协对于做出的处罚给予解释说明,为什么引发这次争议的球员却不罚?”

  此外,让金德俱乐部对足协不满的还有陈涛与赵铭。原本本月底可以归队的国奥队长陈涛,近日在北京进行完复诊后确认:其半月板也有破损,因此陈涛已经铁定本赛季不能复出。谈到对足协的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金德俱乐部高层领导在昨天无奈地告诉记者:“为了支持国家队和国奥队,赵铭就已经缺席了本赛季的联赛,而现在陈涛又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足协却还拿我们这些小俱乐部来说事,要我们理解足协的难处、帮助减轻足协的压力,可谁来管我们这些小俱乐部的命运,难道真是想逼我们做出像武汉光谷那样的退赛举动?”

  教练组战术安排出现问题

  在以0比3不敌天津泰达队后,金德接连又以更大的1比5惨败青岛,除了俱乐部与球员心态方面的原因外,当然也与教练组在人员安排与战术上出现问题有关。不过谈到排兵布阵,无论是领队金焱还是主教练朱波,都认为“人员严重不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实际上,在第19轮主场打上海申花队时,金德就已经在排兵布阵上出现了捉襟见肘的情况。“比如文虎一,他本来是前锋,而且在门前的嗅觉也相当好,但安排他打左边卫,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没人可用。”谈到球队的人员安排,金焱这样说。而从天津归来,虽然刘建业和宋振瑜的状态仍然不好,但随着桑德罗被足协停赛,加上阿布的状态仍然不在最佳,最终教练组还是派上了刘建业,但令人吃惊的是,刘建业却并不是出现在他最擅长的右边卫位置上,却经常在后卫的位置上拼命防守。再加上前锋阿布被青岛队员死死盯住、文虎一也因身高不够而只能频频被对手跳起后肘击脸部,金德队的进攻,几乎对青岛队的防线构不成任何威胁。

  不过相对于球员使用上的捉襟见肘,金德队守门员的失误,也是是役大比分输球的一个主要原因。“主队的守门员在站位与处理球上有严重的问题。”由湖南湘涛俱乐部副总经理李京曼陪同专程前来贺龙体育中心观看金德与青岛队比赛的《足球小子》评委、英超公司的讲师保罗,也在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评价本场比赛。保罗认为:至少有两到三粒球,这位年轻的守门员让主队吃了亏。

  金德不查“内鬼”专注保级

  就在保罗评价年轻的金德守门员在两到三粒球上让球队吃了亏时,金德队的国家队正选门将宋振瑜,却安然“躲”在球迷看台的檐下轻松享受壁上观的味道。不过谈到大比分是否与球队此前流传的“内鬼”有关系时,金焱却明确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指‘内鬼’)并不是我们金德俱乐部一家造成的,是因为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所致。不过就本场比赛来看,我相信我的球员们是拼了命的。”

  1比5输掉比赛后,金焱已经不像过去输球后那样激动,他平静地告诉记者,““这场比赛确实是一场不正常的比分。”但金焱不谈所谓的“内鬼”。不过当记者问到“内鬼”时,金焱却并不像往常那样避讳:所谓“内鬼”,就是大家都知晓的前国门宋振瑜与右边卫、前国奥小将刘建业。由于他们俩在上一轮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发挥失常,不仅刘建业直接送给天津队一个点球,而且宋振瑜“糟糕的状态”更是让球队遭受了3个球的“有史以来最大分差的输球”。因此俩人下半场就被换下。不过回到长沙后,考虑到球队的保级前景,因此球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清查“内鬼”。谈到这一问题,金焱表示:“球队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级,而所谓的‘内鬼’也不是我们一家俱乐部能够解决的,这是整个中国足球大环境造成的,因此我们现在不会去查什么内鬼,我们要专注于保级。”(潘峤)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德罗 | 陈涛 | 赵铭 | 朱波 | 金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