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全球危机英超成世外桃源 C罗亨利有望聚首曼城

  成功例子不多

  当然,外来投资者经营英超球会也有成功的例子。曼联和朴次茅斯的外籍老板都不插手干预主教练包括买卖球员在内的“天职”。因此原本十分抗拒曼联被美国体坛大亨格莱泽收购的曼联球迷也渐渐开始“认命”。曼联上球季夺得英超与欧冠赛双料冠军,而朴次茅斯也夺得翘首期盼了69年的英格兰足总杯。

   但这类成功的例子毕竟不多。而随着最近的次贷风暴打击了欧美多家著名银行,这两支球队连同利物浦等借贷率极高的球会都手心冒汗,媒体甚至发出了球会破产论。而远在冰岛的银行Landsbanki因陷入危机而在本星期二遭当地政府接管,这看似和英超无关的消息竟然引起西汉姆球迷的恐慌,因为该队 主席格维兹门松是该银行的主要股东。外资球会虽然表面风光,但普遍的高度借贷和老板其他投资项目的走向,使这些球会更易于遭受全球任何风吹草动所影响。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Wenger)就质疑外资者收购球会的动机。虽然这些外来资金颠覆了传统豪门称霸的局面,使联赛更精彩,但温格说:“若外资者只把球会视为手中的玩物,那将是很危险的。如果他们有一天觉得涉足足坛不是明智的投资策略,或者他们‘玩腻了’,那他们将撤出资金拂袖而去。”温格语重心长,道破外资风暴所潜伏的危机。

  在阵阵外资风吹袭英超之际,唯有期望所有外资者在经营球会时,能向布莱克本已故前主席沃克(Jack Walker)看齐。他对该球会的毕生热爱,使他受到球迷们的极度爱戴。1999年当该球队惨遭降级时,坐在观众席上的沃克热泪盈眶的画面还出现在电视银幕上。隔年,这名钢铁业富豪因心脏病去世,享年71岁。但他临终时不忘心中所爱,还设立信托基金确保自己离开以后,心爱的布莱克本资金依然充裕。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如此形容沃克:“他是每个球迷心目中最理想的球会老板。”

  (1英镑约为2.57新元)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布拉 | 亨利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