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未来8战谁能阻击山东登基 成败一战上海滩决定

  主场2:1击败浙江绿城后,泰山队积48分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上,领先申花6分,领先少赛一场的陕西6分。而在本轮过后,联赛还剩最后9轮,由于武汉退赛,泰山队不战而胜,那么,剩余8场比赛谁来阻击山东夺冠将成为联赛的一大看点。


  两大利好,暗助泰山登顶

  在被大连逼平之后,泰山队又伤了一个王晓龙,而上海申花全取3分,泰山队夺冠形势因此变得严峻起来。不过,所幸泰山队还握有两大利好:一是武汉退赛,倒数第2轮,泰山队对阵武汉光谷,不过由于对手的退赛,泰山队不战即可增加3分,相比之下,陕西却要打满9场比赛,而申花剩余几轮的对手都不好对付;二是赛程有利,剩余8个对手中,除了申花和天津外,最后几轮对手青岛中能、长沙金德、成都谢菲联、河南建业、深圳上清饮和广州医药,实力都相对较弱。可以说,不出意外,泰山队拿下他们不需花费太大力气。

  上海滩,成败在此一战

  目前,泰山和申花间的差距是6分。6分看上去不少。但是,下一轮,泰山队将客场挑战对手,在失去三员主力后,泰山队此次上海滩之旅可谓困难重重。一旦申花主场拿下泰山,就可以将分差缩小到3分,联赛还剩多轮,申花又将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如果泰山队拿下申花,两者差距将拉大到9分,在赛程对泰山队有利的情况下,申花想从泰山队手中抢走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如果两队战平的话,陕西中新无疑又获得机会,联赛争冠局势将更加混乱。可以说,鲁沪之战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今年冠军的走势。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前10个主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取得9胜1平的战绩,另外,申花阵容远比泰山队齐整。因此,一周以后的上海滩,一场激战再所难免。

  收官战,泰山期待复仇

  最后一轮比赛,泰山队将在主场对阵广州医药,对于这个对手,泰山队员肯定有不一样的感觉,因为本赛季迄今唯一一场失利就是拜对手所赐。而且,由于之前一轮轮空(武汉光谷),泰山队有更多的体能和精力应对这场比赛,而且,比赛还是在自己的主场进行,他们也想用一场胜利为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然,广州也不会束手就擒,如果他们还有晋级亚冠的机会,他们也会全力拼杀。所以,对泰山队来说,比赛并非有着十成的把握。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