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将调整转会规则 武汉退赛竟成国际化推进者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后,光谷队员的安置就成了一个各方关注的问题。根据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10月2日晚接受采访时表示:退赛是武汉俱乐部的决定,和球员无关,因此光谷队员不必承担责任,中国足协也不会给球员转会设置障碍,将按照相应规定在年底让这些队员实施自由转会。


  而实际上,中国足协已经决定在今年年底调整国内球员转会规则,更靠近国际通行的自由转会。

  哈尔滨兰格、呼和浩特、湖南湘军等队在中途退出中甲联赛时,都通过和中国足协协商,妥善解决了球员安置问题。中国足协通过年底转会期间增加俱乐部国内球员转会名额或联赛中途临时增加球员转会机会来实施。如2003年八一俱乐部撤编时,中国足协给每家俱乐部增加了两个转进八一队队员的名额,而不占用原有的五名国内球员转入名额。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后,如果经过和中国足协的协商,也有可能像上述俱乐部那样得到中国足协帮助,得到一些球员转会政策上的优惠条件,诸如增加其他俱乐部转入光谷球员的名额等。但由于武汉俱乐部方面不愿意和中国足协协商解决球员出路问题,而是坚持保留队伍,导致目前队员安置问题成为疑问。不过,目前武汉俱乐部正在进行整队转让的努力。其实,还是谢亚龙在主持中国足协工作时,就已经有了今年赛季结束后调整国内球员转会制度的考虑。谢亚龙计划把国内球员转会制度向国际通行的自由转会靠近,取消俱乐部在球员转会问题上的主导权,把更多选择权交还给球员。

  中国足协希望,今后到了一定年龄的球员只要和俱乐部合同期满,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转会,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依然需要俱乐部同意。现行的国内球员转会规则规定,国内球员无论是否和俱乐部合同期满,都必须在所在俱乐部同意后才能提出转会申请。而按照10月2日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表态,今年赛季结束球员转会开始后,凡是光谷队员无论武汉俱乐部是否同意都可以提出转会申请并实施转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