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河南四五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马丁策划“一个半”乌龙 他让申花夺冠希望大增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马丁内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冲垮了建业的防线。

  尽管是客场作战,尽管没能直接破门得分,但申花外援马丁内斯还是力压队友斯科特,捧走了豫申之战最佳球员的奖杯,用一名河南记者的话说就是:“建业不是输在贾秀全身上,也不是输在杜威身上,而是输给了申花队的7号老外(马丁内斯)。”单从比分来看,申花2比0取胜建业的结果并不让人吃惊,不过,申花所进的两个球却极富戏剧性:因为这两个球中,竟然有“一个半”是乌龙球,而马丁内斯正是这两个球的直接策划者,他被评为当场最佳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
建业所丢的第一个球,多少显得有些诡异。当时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马丁内斯先与斯科特做了个配合,第二次拿球后将球吊入建业队禁区。由于皮球带着强烈的旋转并且距离球门有一定距离,门将周亚君没有选择出击。面对来球,建业后卫显得有些慌乱,虽然卡住了身位,将毛剑卿挡在了自己身后,但他奋力地甩头顶球却更像是在攻门——皮球不仅没有被解围出去,反而以非常漂亮的弧线直接旋进了大门,打出了一记有些滑稽的乌龙球。两分钟后,马丁内斯带球闯进建业禁区,在两名后卫的封堵下将球传出,建业左后卫虽然抢到了位置,但他用头顶出的皮球,刚好砸在了及时跟进的斯科特身上,并且直接弹进了网内。在这个进球的过程当中,斯格特只是凭借本能、幸运地用身体挡住了球,申花队得到的这一分,很大一部分功劳,要记在建业队员的头上。以这种稍显窝囊的方式输球,建业队主教练唐尧东也只能自叹运气太差,虽然承认整体实力上与申花有差距,但在唐尧东看来,如果不是那个乌龙球,建业队完全跟对手有得一拼:“两个偶然性的失球,导致我们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并且最终输掉了比赛,这就是经验上的不足。”萧肖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