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惜败绿衫军火箭队挺较真 麦蒂复出险与对手干架

麦蒂复出第一战“血性十足”
麦蒂复出第一战“血性十足”

  北京时间10月12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火箭转战客场,挑战上赛季NBA的总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前一直受伤的麦蒂在比赛中复出,拿到了10分3个篮板,姚明和阿泰斯特分别贡献了16分和13分。不过火箭还是以89:90遗憾地输掉了比赛。虽然结果一般,但火箭“三巨头”的认真劲还是让火箭球迷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

  血性麦蒂:险些与对手干架

  本场比赛,麦蒂的复出无疑是比赛最大的亮点。火箭1号在比赛中显示了不错的状态,除了身体方面已经完全无恙外,麦蒂在脾气上也有所长进,比赛中差点与对手发生冲突。

  与麦蒂发生冲突的是今年新秀比尔·沃克。麦蒂在首节防守的时候,撞倒了沃克,结果领到一次恶意犯规,沃克爬起来就直向麦蒂冲去,结果被队友拉住。几秒钟后,麦蒂与凯尔特人的“大嘴巴”球员埃迪·豪斯斗嘴,麦蒂被推搡了一下,他立即挥拳窜了过去。

  麦蒂在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的确显示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状态,之前那种总是睡眼蒙眬的感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凶狠。全场砍下10分,显示出身体方面已经完全恢复。而对于他和对手发生的冲突,这是也许正是他的队友“愿意”看到的,阿尔斯通开玩笑说,“他这么一挥拳,我们都知道他的肩膀没问题了。”

  兽性阿泰:防守令对手窒息

  阿泰斯特是火箭今夏最大的收获,从迎战灰熊开始,“野兽”就显现出他的价值。本场对阵卫冕冠军,阿泰斯特终于迎来了真正的挑战,面对“真理”皮尔斯的进攻,阿泰斯特用完美的防守将对手完全压制。

  虽然皮尔斯号称NBA联盟中最强壮的三号位球员之一,也是上赛季总决赛的MVP,但面对更为强壮的阿泰斯特,“真理”缺少得分办法。更让凯尔特人郁闷的是,阿泰斯特在火箭整体防守上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的补防意识使得火箭内线球员压力骤减,而在进攻端,无论是背身单打还是个人突破,阿泰斯特都打得有模有样。看来“绿衫军”主帅里弗斯需要回去好好研究一下新赛季如果对阵火箭,将采取何种战略了。

  人性姚明:渐显球队领袖气质

  尽管火箭经过四节拼杀最终还是以89:90负于凯尔特人,但一场季前赛的输赢根本说明不了问题。也许,姚明在三场季前赛中表现出的上升势头才是火箭球迷最为看重的。大姚已经显示出球队领袖的气质。

  姚明本场比赛出场24分钟,出手7次中4,砍下全场的最高分16分,外加3个篮板。很明显他的状态在逐渐恢复,在季前赛的第一场比赛中,6投仅中2,到第二场比赛50%投篮命中率,再到现在的命中率57.1%,姚明稳定的上升表现实在让阿德尔曼和火箭高层放心不少。

  除此之外,姚明的个人犯规数也有所改变。自季前赛开赛以来,除了第一场犯规达4次外,最近两场均只有两次。当然,姚明显然在季前赛中有所保留,最为直接的表现就是打法偏软,没有放得开。本报记者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泰斯特 | 姚明 | 沃克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