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谷振江评辽女乒三连胜 郭跃扛起了辽宁女乒大旗

  在已经结束了的乒超联赛全部三轮比赛中,辽宁女乒目前以三战全胜的战绩位居榜首。而其实,这三轮联赛,辽宁女乒打得实属不容易,这是缺少了主心骨王楠的比赛,这是在没有替补队员只有三名主力的较量。昨晚,主教练谷振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欣慰地说,他看到了郭跃的成长,看到了三名队员的拼搏。

  王楠退役,不仅影响了全队的整体实力,而且“大姐”不在场上了,小队员怎样顶住压力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谷振江在联赛前还有些担心。但在结束了一系列奥运庆功活动后,郭跃回来了,这个年仅20岁的小姑娘已经集世锦赛女单冠军和奥运会团体冠军于一身了,从技术上,她有能力支撑起辽宁女乒。目前,联赛结束了三轮,包括张怡宁、李晓霞在内的国家队主力队员也都有败绩,但郭跃始终坚持着胜绩。她是队中的一号单打,更是全队的核心。首场联赛,王楠特意赶到鞍山主场观战,只看了郭跃的一盘球,她就放心地说,郭跃能够代替她扛得起辽宁女乒这面旗帜。

  昨天,谷振江对记者说:“不用我来说什么,郭跃已经在无形中有了压力,她明白球队在王楠离开后的形势。”奥运会后,郭跃接连参加了世界杯赛和中国公开赛,也参加了一系列庆功活动,她是最后一个回到家乡的奥运冠军。一回到辽宁,她就急着从鞍山赶到沈阳,走进辽宁队的训练馆。“奥运会后,我们都看到了郭跃的成熟,每场比赛都在拼,她将辽宁女乒的大旗从王楠手中接了过来,她在努力担起自己的责任。”

  除了郭跃,队里还有一个特别能拼硬仗的年轻国手常晨晨。连续两站客场,辽宁女乒都与对手纠缠到了决胜盘,“作为第三单打的常晨晨咬紧牙关,反客为主,为全队锁定胜局”,谷振江说。

  对于球队本赛季引进的外援唐娜,谷振江说,大家一直在为她减压。唐娜在联赛前发烧,由于辽宁女乒今年没有替补队员,唐娜摘下吊瓶,就返回馆里坚持训练。“引进唐娜就是为了补充双打力量,因为她是右手队员,而且她在国际赛场的拼劲,大家有目共睹,至于三轮比赛她的单打都输了,这也是有原因的。她是第二单打,按照赛制她单打必然碰到对方的一号单打,国内选手水平都很高,这样她赢球就有一定难度,不过,我很早就找她谈过,单打就放开打。”

  当然,联赛刚刚进行了三轮,由于今年乒超的摘牌制度将各队的顶级球员都分散开了,几支队伍的实力都相差不大,而且从赛制来讲,比赛第一阶段的主客场单循环赛就关乎后面淘汰赛的排位,按照谷振江的话说“目前整体形势还有些乱”,也就是说,在后面的比赛中,辽宁女乒很可能需要面对一些困难,“就比如说,我们只有三名主力队员,她们的身体状态需要时刻盯紧。”

  本报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谷振江 | 王楠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