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冬奥会冰球预赛开打 西班牙迈出走向温哥华首步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安卡拉当地时间10月11日晚,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外围赛战罢,西班牙队在以6-2战胜保加利亚队之后,在有四支球队参加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

  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共分三个阶段进行,10月9日,外围赛首先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西班牙队、墨西哥队、保加利亚队和东道主土耳其队参加本次比赛。世界排名第36位的西班牙队在9日首场比赛中以14-1狂胜世界排名第41位的土耳其队,次战西班牙队以4-5惜败世界排名第37位的墨西哥队。

  在11日晚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西班牙队以6-2战胜世界排名第32位的保加利亚队,三节比分分别为1-0、4-1和1-1,西班牙队在开场4分30秒便攻入一球。在进行到30分钟,西班牙队已经以5-0领先,毫无悬念的赢得了比赛胜利,其中西班牙队蒙托亚-穆尼奥斯独中两元。西班牙队在与保加利亚队、墨西哥队同积6分的情况下,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成功晋级,西班牙队的得失分比为24:8,保加利亚队得失分比为16:8,墨西哥队得失分比为16:12。赛后,西班牙队门将阿隆索被评为本次比赛最佳门将。保加利亚队的尤托夫以5个进球被评为最佳前锋。

  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外围赛排名如下:

  1、西班牙 6分 得失分24:8

  2、保加利亚 6分 得失分16:8

  3、墨西哥 6分 得失分16:12

  4、土耳其 0分 得失分3:31

  西班牙队在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被分在B组,将与哈萨克斯坦、荷兰和爱沙尼亚争夺该组唯一一个晋级预选赛决赛的名额,比赛将于11月6日-9日在爱沙尼亚纳尔瓦举行。另外两个小组为:C组:匈牙利、立陶宛、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比赛地点为匈牙利布达佩斯;D组:波兰、日本、罗马尼亚、英国,比赛地点为波兰萨诺克。获得三个小组头名的球队将参加2009年2月5日-8日举行的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决赛阶段同样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头名球队将获得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资格。

  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中国女子冰球队将在11月6日-9日在上海举行的冬奥会女子冰球预选赛中,通过单循环的形式与三个对手争夺该组唯一一张温哥华冬奥会的门票。中国队的同组对手是来自世界冰球联合会A组的日本队、B组的挪威和捷克。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队在近几年对中国队保持胜多负少的绝对优势,今年4月份在哈尔滨世锦赛上3-1战胜过中国队。中国女子冰球队目前世界排名第8,她们刚刚以9胜1平6负的战绩结束了一个月的加拿大集训,将于10月15日回国备战11月6日在上海进行的冬奥会预选赛。中国队的目标只有一个:死磕日本队,进军温哥华。(钱塘潮)

(责任编辑:钱塘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