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2008-2009全国排球联赛前瞻 所有期待从此开始

  联赛是竞技运动的根本,在北京奥运会圣火刚刚熄灭不足百日,2008-2009安踏全国排球联赛的战火就将重新点燃。新赛季,新气象。2008-2009赛季全国联赛的赛场,虽然将成为不少老国手最后一次的联赛表演,但也将有更多未来奥运会周期中的新星冉冉升起。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既是老周期的结束,更是新周期的开始,用四个字来形容新赛季联赛,那就是——永不止步。

  联赛推广更进一步

  在积累了十余年的经验之后,中国排球协会对于新赛季联赛的推广工作更是精益求精。在新赛季联赛的推广工作中,许多新的举措不仅更好地服务联赛和运动队,也给球迷们营造了一个良好而热烈的观赛气氛。

  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吕雅君介绍,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在整体包装和推广上显示出新意,其中在联赛的装备方面,赞助商首次为各支俱乐部的所有运动员提供了国产品牌的专业排球运动鞋。虽然一双鞋并非格外引人注目,却是联赛历史上运动员们首次穿上“国货”的专业排球鞋,也表示我国的国产排球装备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在联赛推广方面,中国排协还与联赛赞助商共同合作,为赛区提供大量的“奖品”,以供赛区在联赛期间举办与球迷的互动活动时所用。而在电视转播方面,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跨时五个月,是近几个赛季时间最长的一次,而主播电视台也将在每周二、周六和周日安排三场全国排球联赛的直播赛事,让不能到现场观看联赛的球迷们也能够在电视机前一饱眼福。

  转会制度更加完善

  为了让全国排球联赛具备更高的观赏性,中国排协从上赛季开始逐步实施了各俱乐部之间的转会制度,让更多优秀运动员能够在各队之间有机地进行交流,使联赛整体竞技水平和观赏程度有了很大提高。

  在总结上赛季转会工作的成功经验后,中国排协对新赛季联赛的转会制度进行了微调,以适应新赛季各俱乐部的客观情况。新赛季的转会制度主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改变上赛季每队只能够转会三人次的限制,放开转会名额;二、改变上赛季转会时间限制,新赛季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运动员的转会交流;三、新赛季各俱乐部之间进行运动员的转会交流,中国排协将不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四、考虑到上赛季决赛时采取的临时转会并没有让决赛双方的实力更加接近,反而出现“强者越强”的不平衡局面,所以新赛季将不再在决赛时设置临时转会。

  新赛季的转会制度也得到了各俱乐部的欢迎,目前联赛虽然还未开始,但不少A组劲旅都已经把目光投向B组各俱乐部中有实力的运动员。比如女排联赛B组中的南京部队队和武汉体院队部分队员就得到了A组队的青睐。山东女排也期望能够转入河南女排的杨爽和王婷两名得力小将。

  在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周期之后,伦敦奥运会的周期也将徐徐拉开大幕。未来的中国男女排能否在四年之后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所有的期待应该从新赛季的全国排球联赛开始。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