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三大主力缺阵依旧梦想 鲁能夺冠还有多少悬念?

  三大主力缺阵并没有打碎鲁能队夺冠的梦想,在主场击败浙江绿城之后,鲁能人似乎距离再度夺冠的梦想越来越近。事实上,并不是一场比赛的胜利让鲁能队夺冠概率增加了多少,而是人们从这支鲁能队身上看到了一种王者气概,一种霸主气质,这也使鲁能本赛季夺冠将缺少几分悬念。

  人员:主力缺阵影响不大

  鲁能今年的球员伤病不少,上半赛季吕征便因伤休息了三个月,此后由于国奥队备战又有五名之多的球员缺席中超,为此鲁能不得不再次买入一名外援前锋米利安以充实球员实力。但就是在缺兵少将的那段日子里,鲁能队却以四名外援加上部分年轻球员为班底打出了一个联赛五连胜,从而在夺冠军团中脱颖而出,也为下半赛季超越陕西中新打下了基础。

  在奥运会后的比赛中,鲁能与陕西中新、申花等队的积分差距一度胶着,局势堪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鲁能队还是表现出了强者风范,没有出现过去发挥不稳的问题,打了几场漂亮的反击战,从而暂时甩开了陕西中新。而这一切又都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完成的。

  对辽宁一役,鲁能打出了绝地反击,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但进球功臣韩鹏却在比赛中严重受伤将缺席余下的比赛。在与大连队的比赛中,近几轮表现抢眼的小将王晓龙也受伤,不得不进行手术,加上此前受伤的进攻核心王永珀,因伤缺阵球员达三人之多,而且全部是主力,而这三名球员共打入了17球,占了鲁能进球数的一半之多,由此可见伤病对于鲁能队的影响有多大。

  不过,板凳厚度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得到了体现。上周末与浙江的比赛并没有显示出伤病之于自身的负面影响,鲁能反而一直牢牢控制着比赛,拿到了应得的三分。替补球员的表现无可挑剔,外援的表现依旧稳定,特别是前锋米利安终于找到进球感觉,这些都让鲁能队受益无穷。

  战术:攻击打法根深蒂固

  在中超诸强中,鲁能队能够在五年里给外教执教提供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实属不易。图拔在鲁能执教五年,虽然为鲁能夺得过冠军,但也有过失意的赛季,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外界对其成绩颇有非议,但图拔的能力还是得到了认可,其帅位也相当稳固,这也使得鲁能队能够在五年时间里打造一个先进而固定的战术体系,加上队员实力不俗,所以鲁能队也平添了几分王者之气。

  鲁能一直以来强调攻击型打法,比赛中三条线向前挤压对手,两个边后卫相当活跃,成为进攻中最重要的棋子。在进攻战术中,鲁能队强大的中场成为强力内核,通过中后场球员之间娴熟的配合和快速传递控制进攻主动权,边后卫的助攻又给鲁能的进攻打造了另一条通道,达到了点面结合,快速与控制结合,横向快速传递和纵向突破相结合的战术体系,这是鲁能得以控制比赛节奏的根本所在。正是得益于多年训练形成的默契,鲁能的中前场传递才如此快速如此有威胁。这些当然与图拔的指点分不开的。

  此外,高水平的外援也使鲁能队的战术体系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目前鲁能的四名外援都具备极强的能力,连受名额限制只能打替补的中场球员卢西亚诺的水平在中超也算上乘,足见鲁能队板凳有多深。正是这几位高水平外援的表现,特别是在进攻时体现核心作用的日科夫,才让鲁能队建立了一个相对先进的战术体系,而这些也是其他中超球队所无法奢望的。

  由这两点可以看出,先进的打法、稳定的发挥、阵容的强大已经为鲁能队铺就了一条冠军之路,因此,本赛季的中超夺冠才少了悬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