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河南四五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四五自摆乌龙 主场不敌申花球迷群骂令河南蒙羞


  □记者任磊 文王建立 图

  本报讯 一个半乌龙球,让河南四五老窖一晚上的努力化为乌有。上周六晚上,四五0:2输给了上海,目前7胜6平8负,暂排名第十。此轮过后,四五将开始连续七个客场,分别对阵天津、青岛、长沙、成都、深圳、山东和广州。最后一场主场是11月30日,最后一轮迎战陕西。

  输了!皆因乌龙球

  应该说,四五的防守做得很扎实,面对上海的全力进攻,前37分钟,基本没有纰漏。

  不过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第37分钟,上海队马丁内斯开出战术角球后再把球送到禁区内,四五队乔巍高高跳起解围,球砸在肩膀后直飞入死角。

进球太过突然,守门员周亚君毫无反应。这样的进球难免让人感到窝囊,但只过了3分钟,“近似乌龙”再次上演。第40分钟,马丁内斯右路下底传中,四五赵鹏门前解围,谁知对方外援斯科特飞速赶来,皮球正好打在了往前冲的斯科特身上,反弹进门。

  0:2落后的四五一直努力进攻,下半场在对方门前也造成了多次威胁。其中陆峰的一脚任意球险些破门,奥利萨德贝还打进一球,不过越位在先。最终,四五0:2输给了申花。

  尽管这两个失球是四五“送礼”所致,但从比赛来看,上海大部分时间掌握着主动,比分是两队实力的真实体现。“无论从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球队整体实力上,都比对手差了一截”,唐尧东在赛后说。

  防守!做得还不错

  虽然输了球,但一个半乌龙多少有些运气不好的成分,客观地评价,四五的防守做得还是不错。

  上半场前37分钟,申花有多次反击的机会,但是四五的防守严密,都没有让对手得逞。为了增强防守,唐尧东特意让特兰切夫首发。而比赛前两天,他还对外放烟幕,说特兰的速度有点慢。特兰虽然跑得不如奥比快,但是卡位和盯人的水平,的确高过奥比不少。而那两个乌龙,和特兰并无关系。第一个失球时,特兰正在后点盯防对方的外援里卡德;第二个失球时,特兰刚刚阻截了马丁内斯的突破。当时,马丁已经从右路底线摆脱了四五另一名球员的防守,幸亏特兰及时赶到,否则马丁和斯科特将形成“双鬼拍门”。

  特兰的作用,不单单在于他的个人防守能力。他在后防线上,能及时发现问题所在,招呼大家站位或盯人。所以,尽管申花下半场多次反击,但都无功而返。不过,唐尧东对特兰的表现还不是非常满意,“一般情况吧,如果速度再快一点就更好了”。

  群骂!球迷现眼了

  上周六的航海体育场,“简直像个大痰盂”,一位球迷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他丝毫不掩饰心中的不满,“这哪像一个足球赛场,简直就是在开骂街大会”。

  因为贾秀全今年中途离开四五,所以教练席对面的观众看台上,上千名观众有组织地举着写着“跑”字的白纸,意在奚落贾秀全。还有一些球迷打出了“河南球迷万人审判叛徒贾秀全”和侮辱上海队的标语。而从比赛开始到结束,球场北面看台上的一些球迷有组织地大喊大骂,对贾秀全以及申花队员进行人格侮辱,并不顾忌观众台上还有很多未成年的孩子。“真是没素质”,一位观众说,“这些骂人话不堪入耳,让人脸红,真是丢咱河南的人!”

  不过,这些骂人的球迷并不以为然,看不出他们有丝毫羞耻和不安,而且从头到尾没人制止。对此,一位观众认为现场的公安和保安不作为,“来了这么多安保人员,怎么就不能管管?”一位观众透露,这些骂人的都是有组织的,属于各地的球迷协会,想找到他们并不难。另有观众认为,应该追究骂人者的法律责任,“指名道姓地骂人,是侵害他人的名誉权,也是违法行为”。更有球迷认为:你觉得他做得不对,你可以通过正当的途径,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应该对人家进行人格侮辱。河南人真是又现了一次眼。“素质极差!”最后一位球迷评价。

  老贾!依然很潇洒

  虽然已经从四五到了申花,但贾秀全的赛后发言一如既往,“感谢球迷,感谢队员”。输了球的唐尧东虽不高兴,但他同样感谢队员们的奋力拼搏,“我很欣慰的一点是,队员们从开始拼到了最后,展现了咱们的作风”。

  对于一些球迷的人格侮辱,贾秀全说他关注于比赛,并没有听到或看到什么。而且,他再一次重申:“感谢球迷来看这场精彩的比赛,我觉得大部分球迷还是很好的。”

  申花队长,河南籍队员杜威带伤上场,并且打满90分钟,他所带领的后防线,一次次瓦解了四五的进攻。杜威说,这场比赛他是咬牙坚持,“其实脚还是不行,尤其是下半场跳起来的时候很吃力。”对于家乡的球队,杜威希望今年能打出好的成绩。而一位老球迷认为,杜威能在上海滩站稳脚跟,“是咱河南足球的骄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斯科特 | 唐尧东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