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汉足被取消足协注册资格 想玩也玩不成了(图)

武汉队在中超赛场已成追忆。(资料照片)
武汉队在中超赛场已成追忆。(资料照片)

  10月2日,武汉足球俱乐部单方面宣布退出中超联赛。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针对武汉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的处罚决定,取消武汉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注册资格,并对武汉足球俱乐部罚款人民币30万元。

  昨天,中国足协还下发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此事的通告。通告中主要表达了四方面的内容:倡导赛场文明,整肃赛场环境,清除赛场暴力,维护足球比赛的良好秩序,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重要职责;纪律委员会在处理每一个赛场违纪违规事件时,都是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纪律委员会的工作程序,不受任何外界因素的影响和干扰,依章办事,公平对待每一个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客观公正地处理所有问题;对李玮锋的处罚决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与今年中超联赛中出现的类似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标准是一致的,纪律委员会作出这样的决定是为了维护规章的严肃性,也是为了让每一个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拥有一个公正、公平的比赛环境;武汉足球俱乐部因为对该俱乐部球员在比赛中违纪违规受到处罚不满,采取退出中超联赛的行为,缺乏冷静和理性,损害了广大球迷、参赛俱乐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利益,也不利于整肃赛场环境,倡导赛场文明,给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最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还向所有俱乐部发出呼吁:希望各俱乐部能与中国足协一起,共同整肃赛场环境,坚决反对非体育道德行为,使中超赛场的风气得到根本性的好转,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大家的共同利益。 (宗 河)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相关规定

  第十二条 对自然人和法人都适用的处罚。以下处罚对自然人和法人都适用:(一)口头警告;(二)通报批评;(三)罚款;(四)退回奖项;(五)取消注册资格;(六)其他处罚。

  第十七条 罚款。(一)罚款不应低于3,000元人民币,不得高于1,000,000元人民币;(二)纪律委员会决定交付罚款的方式和时间期限。

  第六十七条 罢赛。参赛球队中断比赛超过规定时间(指超过裁判员认定的计时开始时间5分钟)的,视为罢赛;对于罢赛俱乐部除判0∶3负于对方外,将给予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的处罚。

  第六十八条 退出比赛。参赛球队擅自退出中国足协主办的各级各类比赛,比照本准则及处罚办法第67条的规定给予处罚。

  汉足反应

  保留诉诸法律权利

  据新华社武汉专电 面对严厉的处罚,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说:“这是不公平、不公正的。俱乐部正在做准备工作,我们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取消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意味着该俱乐部可能再无法参加中超、中甲甚至是乙级联赛资格。对于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和通告,徐志强认真地说:“在整个事件上,中国足协对待武汉俱乐部就是不公平、不公正的。现在对于这个决定,我还是这个态度。”徐志强表示,俱乐部是在下班后才从足协网站上看到这个决定的。目前,还没有收到决定的文件正本。“但是,我们一直在做准备工作,研究所有事情的可能。如果中国足协在此事上的行为确实有违反国家法律的地方,我们会诉诸法律。”

  “足协处罚的事,俱乐部已上报了武汉市。”徐志强说,“我们目前的工作还是主要放在俱乐部的善后工作上。我还是讲,武汉俱乐部是被逼无奈的,我们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体坛快评

  两败俱伤

  郝福建

  中国足协对武汉足球俱乐部处以极刑,受伤的不只是武汉足球俱乐部,还有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整个中国足球。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在中国足球圈内,这句话的理儿只在北京国安(更应该叫做“皇家”国安)这样的俱乐部才生效。换成了武汉这样的二流乃至三流球队,别说是声泪俱下,就算哭死了也没用。如今中国足协彻底断了武汉足球俱乐部的生路,受害最大的当然是武汉足球俱乐部的投资方了。据说仅今年俱乐部投入就达6000万元,如今都打了水漂。受害的还有湖北足球,足球已经不可逆转地进入职业化时代,武汉足球俱乐部被注消,要想重生就必须重新注册从乙级打起,三五年内武汉足球将很难走出低谷。

  坚持重判的足协也不是赢家。就在昨天,拥有冲超希望的安徽九方俱乐部公开表示放弃冲超,这表明中超联赛的吸引力已经大大下降。在断了武汉足球俱乐部的生路后,中超联赛也断了自己的一条臂膀。如果此举算得上刮骨疗毒,倒也情有可原。问题是,这样的重罚并没有换来中国足协公信力的提升。众多圈内外人士对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同情,对足协针对不同俱乐部处罚不公的愤慨,以及对中国足协更加猛烈的批评,这都表明口口声声公正处罚的足协并没有换来想要的信任。针对武汉足球俱乐部退出之事,昨天新华社发表了题为《“以暴制暴”的恶性循环》的评论文章,呼吁对中国足球体制开刀。

  显然,除了严厉的处罚,中国足协还需要做更多工作。

  浐灞表态

  我们感到非常遗憾

  对于武汉队的离开,陕西中新浐灞俱乐部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呢?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成耀东昨晚表示:“对于这个结果,我们感到非常遗憾。”

  提起足协处罚武汉俱乐部一事,成耀东坦言:““武汉俱乐部的离开,对整个中超联赛来说,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包括我们浐灞队在内的足球圈中的从业者都应该为此感到遗憾和担忧。”在成耀东看来,如何恢复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和谐是如今国内足坛的头等大事。汉足离开后,根据足协的规定,今年武汉队的比赛全部判为0∶3的比分,这就使浐灞队客观上成为了“受害者”,因为与鲁能和申花可以轻松拿到3分相比,榜首三强中只有浐灞与武汉队已经交手完主客场,并且,两场比赛,浐灞队都艰难地取得了胜利。对于这种“不公平”,成耀东表示:“事已至此,我们只能接受并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其实,我们从来没有喊过要夺冠,今年联赛打到这个分上,是队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后面的比赛,我们还要一场场去拼,争取用最好的成绩回报陕西球迷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

  
(责任编辑:潘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