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 08赛季亚冠联赛 > 08亚冠诸强

东帝汶球员加盟J联赛豪门? 09赛季一切皆有可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亚足联官网消息,阿富汗、东帝汶、马尔代夫球员效力日本J联赛豪门浦和红钻?这个原本属于相当虚幻的设想,很有可能在2009年成为事实。

  日本J联赛联盟订于2009年推行“亚洲球员席位”新制度,来自J1和J2的33个俱乐部,都可以在原本的3外援固打制下,再聘用一名来自亚足联会员协会的“外援”,所有非日本籍球员,都可以同时上场。这也是说,在2009年,J联赛很有可能出现33张来自亚洲的新面孔。

  J联赛联盟主席鬼武健二说:“我们相信此举能够提升J联赛的水准,开拓新市场,以及增加国际间的交流。”在2009年踏入17周年纪念的J联赛,必定更见百花齐放。首先表态支持的就是神户胜利船俱乐部主席安达贞至。

  “全面提升亚洲足球水平,同样地能够帮助日本足球的提升。我相信此举能够吸引更多亚洲球员前来日本踢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制度实施之前,神户胜利船和市原千叶已经用上全亚洲外援。

  在J1联赛共有48名外援,仅有4人是非巴西球员,而且多为中前场球员。目前位居J1联赛射脚榜前十名的其中8人,都是外援。在18个J1俱乐部,有551名注册球员,平均每个俱乐部有30.6名球员。在J1联赛效力的日本球员有503人,争夺150名先发位置。安达贞至提出了本队征用韩国外援球员的好处。

  “我们可以把他注册为‘亚洲球员席位’级别,并且再签一名非亚洲球员,或者我们可以续以外援名义签用他,然后再挑选一名亚洲球员加强阵容。”

  从另一层面来看,如果所有俱乐部都选择4+7方案,就表示日本球员的名额将减至126人。日本球员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而这可能也是日本J联赛联盟和日本足协所想要看到的“健康”现象。

  浦和红钻俱乐部主席藤口光纪说:“目前欧洲牢执世界足球牛耳,所以亚洲足球必须有着优秀的本国联赛和管理系统,这样我们才能在有朝一日向欧洲看齐。”

  J联赛的成功之处不单于是足球水平超卓,远大的眼光和敏锐的市场嗅觉也让他们比亚洲其他国家走快一步。从“亚洲球员席位”新制得到的另一好处,就是有助于开拓亚洲、甚至国际市场,从而得到丰硕的电视转播权收益。自2004年以来,J联赛的平均入座率为1万8000人,但近年来已有9个主要赞助商先后退出,这使到J联赛必须另寻商机。

  藤口光纪说:“J联赛成立16年后,现在已成亚洲首屈一指的联赛。不过,如果我们要持续进步,那我们就必须同时让亚洲足球进步。如果有更多亚洲球员在J联赛踢球,J联赛的名堂就会更加响亮。”举个例子,如果印尼王牌邦邦帕蒙卡斯投奔J联赛,肯定会吸引印尼商家和球迷的关注和支持。如果这个情况翻番呢?结论毋庸赘言。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