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新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三因素导致西北狼大胜 鲁陕沪争冠引爆中超悬念

    搜狐体育讯 最后一支出场的球队总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延至10月13日进行的陕西主场与辽宁比赛中,陕西队显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无法拿下对手就意谓着退出了冠军的争夺。结果陕西队踢出了联赛第三阶段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在上半场就以2比0领先,最终以3比0战胜对手。

  这一场比赛对于陕西意义重大。上海队由于在客场战胜河南,他们已经将目标瞄准本周日与山东的对决,上海方面甚至相信只要辽宁能够阻击陕西,上海将会在第三阶段发力,上演夺冠奇迹。而山东,则保持着良好的风度静待比赛。可以说,在陕西与辽宁比赛前,可口可乐体育场上空弥漫着紧张的气息,鲁沪两强在静观比赛结果。

  夏伊德的停赛对于陕西队的打击是毁灭性的,但陕西队的替补席上也有万厚良这种万金油式的球员,本场比赛万厚良与忻峰担任中后卫,陕西在主场排出了略带保守的442阵型(李毅拖在边路,在左右两个边路轮流冲刺),表明成耀东非常重视辽宁队的进攻能力。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辽宁队的进攻表现曾相当出色。

  开场后李毅一记头球错失首开纪录的机会,随即陕西队并没有利用主场机会大举进攻,而是下意识的控制速度,他们在上半场出现了数次右路反击机会(第22分钟王鹏的右路突破几乎形成单刀),但却将皮球由右路传球中路,再由中路传至左路,陕西队在下意识的控制比赛节奏,他们担心辽宁队的反击速度,他们不愿意与辽宁队打快。

  即使这样,第15分钟,辽宁队左路发动反击,于汉超与王新欣做出撞墙二过一配合,王新欣的射门被吴彦晟扑出。但随后陕西队再没有给对手反击机会。忻峰在第32分钟利用一次定位球补射机会为陕西首开纪录,这是陕西队赛前布置的战术,控球后利用定位球机会得分。而在第40分钟,在王鹏打入的那粒反击进球中,才是陕西队最大的进攻特点:中场抢断,突破射门得分。

  下半场开场后前十分钟,辽宁队连续在左路获得了三次射门机会,罗曼则获得了一次定位球中的头球攻门,四次射门均告偏出,辽宁队第二次进攻浪潮随即熄灭。第58分钟,成耀东用朱家伟换下了体力略有不支的万厚良,变阵352。这个阵型获得了立杆见景的攻效,第69分钟,朱家伟利用速度入一球,这又是一粒标准的陕西式防反进球,可以说,此时辽宁队已经无力回天,他们后场的失误不断,陕西队开始不断利用防反创造机会。

  面对辽宁队这支速度奇快的保级球队,陕西队获得了一场精彩的3比0胜利,这场胜利也是陕西队在联赛第三阶段打的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可以说,陕西队已经恢复了常态,他们不再受到场外压力的干扰,他们已经将注意力完全放在球场上。从10月13日开始,恢复平静的鲁陕沪三强将在2008年中超收官阶段共同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这将是非常好看的一幕。

  而陕西队本场比赛赢球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俱乐部采取冷静的态度对待夏伊德的停赛,球队的心理反而不再背负不必要的包袱,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二是成耀东对于本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和战术布置;三是陕西的赛前布置和自身特点在比赛中完美展示,完美的控球,多点的换位。王鹏、李毅和王云都是来回在两个边路冲刺换位。这样一支陕西队,才是我们在上半赛季看到那只充满自信而打法多变的球队。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厚良 | 李毅 | 王鹏 | 王新欣 | 朱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