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图拔功利主义:为赢球放弃过程 战上海主抓防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陕西中新今天下午3-0大胜辽宁队,继续对鲁能保持争冠的压力。而在主场拿下浙江绿城后,鲁能也确保自己以3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取得胜利,图拔感到非常高兴,昨天他特意让弟子们休整一天。今天鲁能开始备战本周六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图拔显然非常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他强调,“越到联赛后期比赛越难打。”

  争冠三强本轮比赛都取得胜利,鲁能领先陕西的优势仅有3分,领先上海申花也不过6分。稍有不慎,很可能就被对手追上甚至反超,尤其是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这三名大将的缺阵,极大的影响了鲁能的攻击力,让他们后面的比赛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不过,面对困境,图拔依然显得胸有成竹,强调争冠路上要以我为主,“我们一直在关注其他球队的动态,但是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的训练和往常没有什么两样,我们会按照预先设计好的方案训练,我想比赛时只要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那就足够了。”

  的确,鲁能的训练按部就班。经过一场激烈的比赛后,图拔今天的训练内容更多的是让队员们恢复体能,所以身体素质的训练就成了重点。上周六鲁能取胜的两大功臣:米利安和吕征,在今天的训练中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韩鹏等队员的缺阵给了他们展现的机会,如果他们能在上海继续有神勇的发挥,鲁能很可能扩大领先优势。

  第21轮中超出现了两场大比分,有人开始猜测是否与假球有关,甚至有人怀疑鲁能与浙江比较沉闷的下半时也有“默契球”之嫌,鲁能高层也在赛后对队员下半场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拔就曾表示现在鲁能的比赛完全是为了获得好成绩,言外之意就是可能踢得不会很好看,今天他再次强调了这一点,“有时候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不仅仅取决于自己,还取决于对手的发挥。我知道观众们都希望我们在比赛中能赢的漂亮,但有时候为了好的结果只能放弃一些东西,两者不可能兼顾。”

  这样的战术思想在本周六鲁能客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将得以贯彻。因为申花仅仅落后鲁能6分,其实力不在鲁能之下,又是主场作战,如果鲁能取得领先,根据图拔的“成绩论”,鲁能必然要加强防守。假如鲁能真得在客场掀翻申花,那他们与申花之间的差距将拉大到9分,如此一来,上海申花也就基本告别争冠集团了,图拔很清楚这场球的分量,但他还是强调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下一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固然重要,但是到了联赛后期,每一场比赛都是决定性的。到那个时候,就没有强队弱队之分了,大家都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所以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

  出征之前,图拔终于见到了“鲁能伤病三人组”中的一位。据悉,在北京接受治疗后,韩鹏已经于上周五返回济南,目前一直在家休养。王永珀和王晓龙经过手术后,现在也能进行康复运动了。(搜狐体育 龙云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