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发表“临别感言” 检讨奥运直陈女排问题

这很可能是陈忠和、冯坤师徒的最后一次联手
这很可能是陈忠和、冯坤师徒的最后一次联手(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0月13日,以“超越胜负,真心加油”为主题的金龙鱼与中国女排续约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会后,陈忠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球迷关心的去留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由于女排今晚召开欢送会,然后队伍解散队员回归俱乐部备战联赛,这次接受采访也被看做是老陈的离别感言。>>>你是否支持陈忠和留任?

  最后一次携女排队员集体亮相

  奥运会后,有关陈忠和能否继续指教中国女排的消息满天飞。今天陈忠和面对记者的镜头首先谈了自己对此事的观点“这是我最后一次带领女排所有队员集体亮相”,老陈的话多少有些悲壮。

  面对记者“能否留任”的问题,陈忠和打起了官腔:“奥运会之后自己一直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现在我不会去想是否留任的问题,只想好好休息。至于会不会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国家队没有说,不过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服从国家队安排。”

survey

  检讨奥运备战,直陈问题所在

  奥运会上,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中国女排只获得铜牌,对于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的问题,陈忠和直言不讳地谈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是队伍年龄结构,陈忠和表示:“目前球队主要问题是年龄断层,82-85年龄段国家队没有一名球员,这就很能说明问题。”其次是奥运备战的问题。面对记者“如果重新打一次奥运会,你会做出哪些调整?”时,陈忠和表示:“首先会注意调整队员的状态,给主力队员一个休息时间,大奖赛之后队员身体状况普遍不佳疲惫,包括冯坤等队员甚至一见到球就腻的感觉。其次是现场指挥和用人上显得不够冷静。”

  在我心里只想要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女排虽然没能拿到金牌,陈忠和表示对队员的感到满意。说越激动处,老陈表示“在06年的时候,队伍当时非常困难,当时我在队会上说了三句话,首先我对不起大家,没能取得好成绩。第二我要感谢大家为中国女排所做出的努力,第三我只想要金牌。”可见在陈忠和心中,金牌是他永远的追求。

  散伙饭拒绝眼泪

视频:中国女排即将解散 不忘昔日“黄金一代”

  奥运会后,女排队员几乎没有休息又马不停蹄的集结备战亚洲杯。目前比赛已经结束,由于马上开始联赛,今天晚上中国女排结束欢送会之后众队员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

  谈到国家队的队员,老陈脸上露出笑容。据陈忠和透露:“二传冯坤和主攻杨昊将稍做准备然后前往意大利打球,蕊蕊、刘亚男等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周苏红将暂时不会归队,而是留在医院照顾丈夫汤淼。”,同时陈忠和也对年轻队员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小队员代表着中国女排的未来,她们也是女排希望,希望她们回到俱乐部之后继续努力。”

  整个散伙饭的现场,女排姑娘的情绪也没有球迷想象的那么伤悲。舍不得归舍不得,冯坤的话很有代表性:“肯定舍不得这个集体,我的荣誉都是来自这个集体,从进这个集体的那天起就知道有离开的那一天,我们也算完成任务了吧。”刘亚男也表示,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有什么好哭的,话虽这样说,亚男的眼圈一直红红的。因为明天这个集体就将解散,以后也很难再聚的如此的整齐。蕊蕊在会上表示:今后无论谁走谁留,都要将女排的精神传承下去;未来四年对国家队更艰巨,将来留下的队员要做好艰苦守业的准备。

陈忠和端起酒杯逐一敬酒的时候,女排队员还有说有笑,而当主帅哼起“送战友,踏征程”的时候,姑娘们终于忍不住,这时的眼泪包含很多很多。(搜狐体育 思航雨)

·辩论话题:你是否支持陈忠和留任?
正方
反方
正方:支持,陈忠和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相信他能带领女排再创辉煌。 反方:不支持,陈忠和已经不能再给女排带来新东西了,中国女排需要一个新教练,一种新思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