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河南四五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申花告别保守全力进攻 打青春牌85一代引领球队

  近4轮3胜1平,贾秀全和申花经过短暂的磨合后开始渐渐进入角色。而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内,老东家的球迷给贾秀全起了一个刺耳的名字——贾跑跑。面对如此醒目的标语,贾秀全一笑了之,“这是一个职业教练必须承受的压力和考验。

  告别保守:全力去进攻

  当申花宣布贾秀全接替吴金贵时,申花球迷一度对此颇为不解,一方面是因为他此前在申花的执教战绩并不出色,更大的疑问在于贾秀全擅长的防守反击打法能否适应申花争夺冠军的需要?对此贾秀全上任时曾说过自己并不保守,会根据球队和队员选择合适的打法,带队打了7场比赛,事实证明申花的蓝色激情依旧。

  近四轮联赛,申花是中超所有球队中发挥最稳定的,除了客场1比1被长沙金德逼平,其余3场都至少净胜对方2球,特别是主场4比1大胜青岛,更是让申花球迷大呼过瘾,4场比赛进9球失2球,这样的数据无论如何都不能与保守联系在一起。贾秀全用进球告诉质疑者,自己相比前两次在申花的执教,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

  贾秀全上任后,对阵容最大的改动就是用沈龙元出任左边后卫和重新启用老将肖战波,与原来的主力成亮和郑科伟相比,沈龙元和肖战波的进攻能力都更强,由此带来的变化是,申花的左路进攻和中长传以及定位球都更具威力。

  “贾导用小沈打左边后卫,刚开始我们都不很理解,因为他从来没有打过这个位置,而且防守能力也一般,但事实证明这个冒险是值得的,因为我们的边路多了一把尖刀。”这个突破常规的人员调整,让申花队员越来越接受贾秀全带给球队的变化。

  打青春牌:85一代引领申花

  这两轮联赛,申花中场出现了一张新面孔——王洪亮,过去十运队的队长,经过多年沉浮之后,终于“熬”成了主力,并且担任最重要的攻防枢纽角色,他准确的中场调度帮助申花获得了两连胜,也在与老将姜坤的主力竞争中后来居上。王洪亮的崛起,是贾秀全入主申花后大胆启用年轻球员的一个缩影,“青春风暴”成为新贾氏风格的重要标签。

  相比其他国内教练,贾秀全最大的优势在于经过国青国奥历练后对85年龄段年轻队员的熟悉,而85一代正是申花立足中超的傲人资本,郜林、毛剑卿、沈龙元、王洪亮、邱盛炯、王大雷都先后入选过国奥队。

  “青春风暴”令人欣喜,而申花外援的集体爆发更是球队近来频频获胜的最大原因,特别是顶着“洪帮老大”盛名而来的马丁内斯,经过漫长的磨合后终于逐渐适应了中超联赛,进球助攻不断,相比初来申花时对于右边前卫位置的不适应,现在的马丁位置更加灵活,活动范围贯穿整个对方半场,成为名副其实的进攻核心,而他的良好状态也带动了老将里卡德,4轮攻进4球,哥伦比亚人成为申花争冠战役的头炮。

  抗压能力增强:让批评成为动力

  虽然取得3胜1平的佳绩,但伴随申花更多的却是舆论的质疑,所幸围绕球队场下的种种是是非非并没有影响申花连胜的脚步,这让一些老申花队员颇有感触,“要是换成以往的申花,别人一说不好我们就开始自乱阵脚了,每个人的心思都不能专注在球场上,但现在我们在这方面真的成熟了很多,别人说别人的,我们踢好自己的球,让批评成为赢球的动力。”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客场惨败深圳,毫无疑问这是本赛季申花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自然引来一片炮轰,要是换做过去的申花,一场失败或许会让球队在很长一段时间陷入低迷,但这一次,对贾秀全和申花的批评却成为转折点,申花及时走出泥潭,随后的比赛中保持不败。

  这轮做客郑州,申花更是遭遇了本赛季难度最大的一个客场,在主队球迷打出“叛徒贾秀全万人宣判大会”以及“跑”等字条时,申花队和贾秀全用一场完胜给予最恰当的反击。

  10月18日申花即将迎来争冠道路上的重要战役,如果能够顺利战胜遭遇伤病危机的鲁能,那么赛程将对申花极为有利,因为与鲁能战罢申花轮空,山东打天津,随后一轮联赛,申花主场打广药,鲁能客场迎来山东德比挑战青岛中能,届时申花极有希望进一步缩小与鲁能的差距,将冠军的悬念保留到最后。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王洪亮 | 沈龙元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