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宁称角色转换需多学习 做教练要严厉慈祥并重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0月13日江苏苏州报道) “等张宁学习三个月回来之后,是去青年队再锻炼一年、还是做女单的助理教练、或者直接做国家队女单主教练,我们会达成一致。不论她什么时候回来,我们都会支持张宁担任女单教练。”这是李永波谈到张宁出任教练一职时所说的。国家队女单主教练——这就是张宁的新角色,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从奥运会冠军到女单主教练,张宁直言“怕自己一下子不行”。她说:“作为老运动员退下来,突然承担教练职责,角色一下子转换以后,和以前当运动员不一样。做运动多员只要把自己管好就行了,但教练管得比较多,怕自己一下子不行,还是要多学习。”与国家队的其他教练,像张军、夏煊泽不同,张宁此前没有任何的教练经历,这也是张宁担心自己的原因,“和其他年轻教练还不一样,他们已经经历了教练生涯,所以我现在主要还是学习。”

  尽管指教经验有欠缺,但是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并且成为女单项目上第一个蝉联冠军的选手,比赛经验是张宁的财富。“我觉得这么多年在运动队,对于羽毛球更了解,又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尤其是这届奥运会上收获更大一些。从经验上和理论上,对于羽毛球更熟悉了。”

  当被问及希望做怎样的教练,是严厉型的还是慈祥型的时,张宁乐了。她回答说:“严厉和慈祥都要有,作为教练和运动员沟通非常重要,对于她们的身体和心理都要有了解。对她们的管教,并不是说要多严,最重要的是让她们保持全身心投入地训练。我觉得严师出高徒,(当运动员的时候)特别害怕教练不来看我、不来说我,哪怕骂你两句也说明她心里关心你。”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