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解释"风云组合"拆对 以老带新望一举两得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0月13日江苏苏州报道) 就在中国大师赛进行期间,将在10月下旬进行的丹麦公开赛公布参赛名单,中国队的多对双打组合“大变脸”,其中包括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双银牌的“风云组合”蔡赟和付海峰。此举的目的,李永波解释是为了争取男双项目的新突破。

  实际上,在奥运会后双打组合进行重组并非新鲜事。在奥运会后的日本公开赛、中国大师赛上,多对世界名将都更换了新搭档,像获得北京奥运会混双第四名的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莎,他们各自搭配了新队员——林培雷搭档波莉,玛丽莎搭档里贾尔。值得一提的是,玛丽莎/里贾尔尽管是新组合,就在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决赛中战胜队友、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诺瓦/纳西尔,夺得冠军。

  丹麦公开赛将于10月21日至26日举行,在日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显示,付海峰将于沈烨组合,蔡赟的新搭档则是徐晨。两对选手没有世界排名,根据四人各自的积分进行计算后,最终付海峰/沈烨、蔡赟/徐晨分别被列为赛事7号和8号种子。当时,蔡赟对拆对的解释称,只是暂时的,主要是为了带年轻队员。

  被问及为何重组时,李永波解释说:“关于配对的调整,主要是从两方面进行考虑的。一个是希望通过新的奥运周期,男子双打有新突破,以老带新;另外,这也是一种尝试,现在年轻人对别人要求都很高对自己要求不高,都只是看到别人的短处没看到自己的缺点,用这样的方式让他们看看自己到底谁离不开谁。”

  李永波表示,实行重组算是一个双赢的办法,“如果配对效果很好,达到了第一个目的,老带新为下一届(奥运会)努力。退一步,如果不行,他(年轻选手)就会踏踏实实地接着去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