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后奥运”安排出炉 十天军训要让队员吃苦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0月13日江苏苏州报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国家队也结束了一个完整的奥运周期。10月21日,国家队将进行“后奥运”时代的第一次重新集合,这也标志着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新奥运周期开始。

  结束本次全国锦标赛之后,国家队一队将在10月21日重新集合。李永波介绍,最大的变化将是教练组,除了张宁加入,以及其他几名年轻教练换岗外,最大的不同是增加了体能教练。李永波说:“国家队增加了体能教练,大家的分工会更加明确,主教练、副总教练的分工是什么,助理教练应该怎么做,体能教练应该做哪些工作。这个体能教练既是理论上的体能也是专项体能相结合的工作,专项体能由羽毛球主管教练和体能教练结合来做。”李永波称,此举是为了扩大体能和科研人员的作用。国家队的集训需要他们全程参与,不集训的时候就要到国青队配合工作。

  其次,国家队在人员编制上将“瘦身”。“精简运动员,尽可能减少得更合理,从前的代训、试训选手都将解除,只有正式的国家队成员。做到‘一个萝卜一个坑’,把一队组建得踏踏实实走上正轨之后,再来营造二队,所以二队是12月10再组建。之后再组建中国青少年队,计划将在明年1月份组建。”李永波说。

  谈到国家一队的具体安排,李永波特别提到了12月的一次特殊的训练。“一队的第一个集训,是12月5日在野战部队集训10天,这将完全按照野战部队的要求,全部脱产不摸球拍。10天的军训,让队员知道什么叫做‘吃苦’。他们吃过羽毛球训练的苦,但是没有吃过其他的苦。军训回来之后就开始踏实的训练,1月份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全部都放弃不去了,真正做到新周期开始之后完整的冬训。”(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