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未走出低迷期离巅峰尚有距离 小晖胜利只是开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丁俊晖以5-0横扫伯内特取胜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并顺利跻身大奖赛16强行列。这场比赛对小丁而言意义重大,止住了连败的颓势,收获了信心。不过对中国斯诺克神童而言,他还没有走出低迷期,需要戒骄戒躁,保持谨慎。

  进入新赛季后,丁俊晖表现比较低迷,连续两站排名赛首轮出局,在邀请赛性质的联盟杯上也是三战一平两负,使得丁俊晖新赛季开始以来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在放弃巴林赛的前提下,丁俊晖能否保住世界临时排名前16都是问题。此次战胜伯内特对丁俊晖犹如及时雨,回击了质疑,也收获了宝贵积分。

  不过,也应该看到,对手伯内特实力并不强,排名是大奖赛正赛选手中最低的之一,此前的状态就不好。另外,33岁伯内特的年龄比较大,状态下滑,而且不擅长防守,很难对丁俊晖这种进攻型选手造成危险。

  另一方面,本次大奖赛采取随机抽签,丁俊晖很可能在次论碰到强大的对手,不排除奥沙利文,希金斯,塞尔比等顶尖高手。以小晖目前的状态来看,很难与这些超一流高手抗衡,一旦输球对小丁的心理也是不利的。

  从丁俊晖的实际来看,他在比赛中也出现不少失误,没有百分杆,甚至连单杆90分以上的高分也没有,手感不能和巅峰期相媲美。事实上,从去年1月温布利大师赛开始,负于奥沙利文的丁俊晖开始崩盘,也就是他的低迷期,没有杀进排名赛4强,找不到昔日的自信和霸气,无法控制比赛的节奏。

  丁俊晖要想重回巅峰,甚至是取得更大的锦标,需要一个过程,保持平稳的心态,失利中找出不足,平静面对,胜利时戒骄戒躁。

  对于丁俊晖而言,没有必要刻意地去想如何来调整自己的心态,没有去想得太多,想多了只能增加烦恼,如何打好每一个球才是重要的一点。他接下来要做的是戒骄戒躁,以平常心去面对接下来的赛事,一切才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刘相平)

  延伸阅读:大奖赛丁俊晖5-0胜伯内特 触底反弹获赛季首胜
       心态调整成横扫关键 力拼对手终获赛季首场胜利
       蔡剑忠:丁俊晖实力没下滑 借首胜找回赢球感觉
       丁俊晖用球杆让质疑者闭嘴 两点昭示他回归在即
       丁俊晖首胜具特殊含金量 长台进攻显出往昔风采
       专访丁俊晖:早就该赢了 大胜之外还有一点遗憾
       丁俊晖用行动捍卫亚洲一哥尊严 一夜间完成蜕变
       未走出低迷期离巅峰尚有距离 小晖胜利只是开始
       外媒关注丁俊晖赛季首胜 称标志其状态开始恢复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