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马德兴董路:河南球迷尽学坏 中国足球没遮羞布

  足协重罚球员矫枉过正

  今年联赛已经有八起重罚的案例,对于停赛8场、处罚8000的处罚如何评价?

  董路:杨璞的这件事情,没有其他说法。首先路姜之前就犯了相类似的错误,杨璞又犯可以理解。当然还有别的说法就是杨璞停八场轻了,因为杨璞是顶风作案,该重罚。不过这一次足协也稍作改变,就是对夏伊德做了停赛4场的处罚,就是说没有再各打50大板。我认为一切用三个字来说,就是:伪职业,这三个字就可以解释一切现在存在的问题。

  马德兴:做出八场处罚,是偏重。我们看下国际足联的规则,有其中的一个章节说:带侮辱性的肘击,拳击停赛是两场。现在中国足协没有按照国际足联的走,而是多数的行为加倍了。但吐口水国际足联是停6场,而中国足协也是停6场,就是说现在中国足协的规定是没有拟定规则原则。实际上国际足联对于球员受罚后的申诉有6页纸之多,但到了中国足协在这方面章程明显简化了。

  当然我们开展职业化也15年了,俱乐部也都搞这么长时间,为什么我们俱乐部的与会老总们为什么不早点提出来?我们是不是该自我反省,就是缺乏自我保护?任何事物都是在发展中完善,在申诉程序上我们始终没有提出来,尤其是地方俱乐部,现在一味的赖足协也是不客观的。

  中国足球频发球场暴力,足协在这方面是否矫枉过正了?

  董路:我认为中国的裁判应该更了解我们的球员。你说邹侑根,可能情绪不冷静,但他肯定不会上场之前就抱着去废人的想法去踢。你说路姜事件,如果裁判了解路姜,即使没看到当时问题,了解路姜平时的个性就知道他肯定是受到了严重的不公,裁判如果去问问,事情可能也不会发展到这样。大家都愿意拿英国说事,英国人家是好事100件,坏事5件,中国足球是好的没学,坏事倒是学了5件,再自己发明3件,你说怎么还能好?

  马德兴:对于现在的情况,中国足球在理解是存在偏差的。举了例子,两天前日本足协新主席找来了相扑球员去帮助球员去搞对抗。如果我们的理解,那是不是要让球员变成散打球员。曼联其中也训练假摔,英国也教怎么在场上打架,如果放到中国还不乱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路 | 杨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