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宣布女排解散 女排“黄金一代”正式告别

[陈忠和携女排亮相金龙鱼续约仪式]
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 昨天,中国女排在北京参加完一个商业活动之后,主教练陈忠和当场宣布,队伍将就地解散。这也就意味着,从2000年组建至今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就此画上了句号。而昨天的商业活动,以及前一天参加的女排队员张娜的婚礼,将成为“黄金一代”最后一次以中国女排的名义集体亮相。

  从2000年组建至今,陈忠和执教下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在过去8年中,收获了一届女排世界杯的冠军,以及奥运会金牌和铜牌各一枚的好成绩。

正因如此,这一代的中国女排,一直被国人亲切的称呼为“黄金一代”。而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后,“黄金一代”的很多球员都到了退役的年龄。在昨天的商业活动结束后,主教练陈忠和表示:“明年我们会组建一支全新的队伍,现在这支队伍中的大部分队员将就此告别国家队。”这名伴随了“黄金一代”整整8年的功勋主帅的一席话,宣告了“黄金一代”的结束。至于自己的去向,陈忠和表示,现在只想回家好好休息一下,是否留任尚不得而知。不过,他说如果国家还需要他,他的态度是“义不容辞”。“黄金一代”的队员中,冯坤和杨昊很快将动身去意大利,参加在那里进行的意大利国内女排联赛。赵蕊蕊以及刚刚完婚的张娜,还有大部分球员,都将回到各地方队,备战即将来临的2008-2009中国女排联赛。只有周苏红会继续留在北京,照顾仍在养伤的汤淼。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