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盼望再圆奥运梦 女排若需要仍将义不容辞

[陈忠和携女排亮相金龙鱼续约仪式]
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由陈忠和在2001年一手组建的这支中国女排昨晚举行了最后一项活动——欢送晚会。从明天起,队员们将就地解散,各奔东西。“我是做教练员的,教练员只能用成绩讲话,第三名这个成绩"不理想"。我对不起大家。”即将回家休息的陈忠和实话实说:“2006年世界锦标赛失利后(第五名),我在内部就对球员讲,北京奥运会我只要金牌,银牌和铜牌都不要(满足)。”

  陈忠和说,如果时光可以倒退,他有机会重新打一次北京奥运会的话,他会至少在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控制好队员的年龄构成。他说在2004年的时候,不论他提出怎样的要求,队员最终都可以达到,而到了2008年的时候,情况发生了变化,很多队员由于年龄偏大,适应性差,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二,控制好训练量,从而控制好伤病。他说,由于奥运会前训练量太大,致使受伤人数增加,到了奥运会时可用之兵,捉襟见肘。赵蕊蕊在进驻奥运村之前,腿伤复发。她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远远不是她的最高水平。三,控制好心态。他说,8年前组建的时候,这支队伍的最终奋斗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前所未有的压力之下,作为教练,他的心里出现了杂念,那就是把输赢看得重了。表现在赛场上就是指挥员头脑不冷静,总希望尽快拿下比赛,把队员也带得比较急躁。

  他说,下一个奥运会周期,他还能不能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他本人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待”。不过,他说,如果国家还需要他,他的态度是“义不容辞”。

  (14132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