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武汉自杀成本:5年2亿国有资产 外援费2百万美元

  在内援方面,武汉队本赛季也是花了大价钱。本赛季武汉共引进了4名内援。

转会费方面,厦门的李鲲花了60万元人民币,申花的李毅男花了200万元,如加上这两人的工资奖金,应该在300万元上下。王圣的转会颇费周折,一度牵动中国足坛神经,他最终落户武汉,尽管花了380万元的转会费,但在后期,王圣在联赛中的表现还算不错,给俱乐部挣分不少。李玮锋的转会一度因申花500万元的挂牌价差点夭折,后来350万转会武汉,仅仅打了两场比赛就引发武汉退赛。

  武汉队本赛季换帅也花费了不少公帑。

  赛季初成绩不佳,俱乐部延请朱广沪出山,三年合同500万元,头一年朱广沪能拿到170万元,加上教练组工资,本赛季可达250万元。应该说朱广沪到武汉还是想有所作为的,他把武汉队和当年深圳队相比,“我希望能够像当初深圳一样,厚积薄发,让球队有一个长期的有雄心的规划,力争在未来3年内,球队有机会称霸中超。”他甚至雄心勃勃地告诉武汉市常务副市长,他有信心带俱乐部打进亚冠。朱广沪执教俱乐部有过辉煌历史,他的到来也让武汉足球界有过期许,不过随着高投入的武汉队在降级边沿越滑越深,朱广沪本人也信心渐失,武汉当地对他在教练组里坚持用“自己人”颇有微词,认为这妨碍了湖北本土足球教练的成长。

  在内外援、教练组上花费巨大的武汉光谷,今年同样在奖金上有了提升。上赛季俱乐部的赢球奖金在30万元到45万元左右,平球奖金为10万元到15万元,本赛季初,俱乐部就宣布了赢球奖金是60万元,平球奖金是20万元,武汉光谷不知道是该遗憾还是庆幸,糟糕的战绩让俱乐部在球员奖金方面并没有开销太多,到退出前,武汉队仅有2胜6平,但发放的奖金也有240万元。

  武汉俱乐部其他球员的工资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据悉,武汉俱乐部一线球队注册球员大约40人左右,工资补贴根据资历和上场时间从3000元到7000元不等,而二线队伍U19的工资基本为1500元一个月。

  此外,还有出征客场、主场的运转等开支,“在中国足球的环境下,俱乐部还得有打点足协、裁判的钱,这笔开销当然是个神秘的数字。”武汉本地的一位记者说。

  高投入及始终处在联赛降级区的事实,或是“自杀”的因由之一。

  退出中超后俱乐部和武汉足球有形无形资产损失估算除了真金白银的投入,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后,自绝于中超,所丧失的无形资产也是巨大的。尽管中国足球环境恶劣,但中超资格还是颇为抢手,据悉,重庆力帆为买“壳”,前后两次共花了近一个亿。江苏舜天为进中超,本赛季的投入仍然达到4000余万元。“自杀”事发后,武汉光谷被足协剥夺中超资格,裸奔出中国足球圈几成定局,“壳”能卖掉除非出现特大转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萨尔 | 朱广沪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