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武汉自杀成本:5年2亿国有资产 外援费2百万美元

  40名左右一线球员是否在年底会以自由身转会,也是退赛后遗症需要下药的地方。

  这批球员的身价,业内人士初步估算在2000万左右,如光谷无法收到这笔转会费,则血本无归。

  武汉俱乐部揭竿而起,造了中国足协的反,也许他们没后悔,但定然心疼。2003赛季结束后,红桃K集团退出投资,光谷接手,5年投资高达2亿,他们目标是建“百年俱乐部”,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在国内堪称一流,即使是在退赛前夕,还有几块新的草皮正在铺建,俱乐部也做好了打中甲的准备。光谷集团武汉俱乐部南湖基地的大规模建设,可见他们本意还是希望玩儿下去的。

  另外,武汉俱乐部的梯队构成,在中超俱乐部里也是最完备的。该俱乐部除了一线队,还有预备队,U19、U17、U15、U13构架完整,并都在打各级比赛。光谷退出,对这些球员的打击是致命的。一线队尚有转会,那些还没打上联赛,即将成才的球员则受伤最深。

  武汉的球迷也是牺牲品。武汉有深厚的足球基础,在中国足球史上曾有过辉煌的一页。从1994年中国足球走向职业化以来,武汉职业足球队数度易名,其投资主体也变换了几次。从1994年甲A联赛的创办到现在这14年间,武汉队冠名权八易其名,分别是1994-1995年的武钢队、1996年的湖北美尔雅、1997-1998年的武汉雅琪、1999-2000年的武汉红桃K、2001年的武汉红金龙、2002年的武汉东湖高科、2003年的武汉国测蓝星、2004年的武汉黄鹤楼以及从那以后一直沿用到现在的武汉光谷,可以说这14年间,武汉民间大量的球迷被培养出来。球队瞬间消失,情以何堪?俱乐部退出后,新华路体育场外几千球迷的悲愤之声绝大部分是声讨足协的,而退出中超是武汉光谷的主动之举,这颇耐人寻味。

  受伤的还有武汉当地的媒体。尽管退出半月来,江城各大媒体的足球记者们铆足劲儿干活儿,但无不感受到浓重的危机。某都市报体育部主任说,平日他们报纸有3个版的体育新闻,其中一到一个半版是武汉足球的,“我们有3个足球记者,两个专盯武汉队,另外一个跑国家队,现在国家队没什么新闻可跑了,武汉队一解散,两个专跑俱乐部的记者也面临无活儿可干(的境况),上面已经通知让体育部裁人,3个足球记者要解聘两人,让我怎么跟同事开口?”

  目前关于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2008中超的处罚决定已出,中国足协做出取消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注册资格和罚款人民币30万元的决定。这个决定看似斩尽杀绝,不过还存有变数。

  武汉俱乐部除大股东光谷外,还有湖北省足协和武汉市足协两个小股东。如果湖北省足协能够托管武汉俱乐部,则武汉足球还有一线生机。但是,光谷提出如果把俱乐部交给足协托管,必须交付一定费用,毕竟,该企业5年来投资两亿。但地方足协拿不出这笔托管费,即使免费托管,没有大企业资金支持,武汉俱乐部打剩下中超联赛或者明年的中甲,依旧会耗费巨资,也不是地方足协能负担得起的。地方足协表示,他们只能托管部分由地方输送的球员,其他失业球员的出路,只能由光谷自己解决。而市政府将注资挽救球队的传言,也被证明是空穴来风。

  武汉球迷曾求助市政府,尽管相关领导抚慰说一定不会让球迷失望,但至今仍未看到实质性的动作。据悉,该市某长期关心足球的副市长不久将异地任职,这更让政府拯救足球的希望渐行渐远。但传闻有国务院要员关注武汉退赛一事,这场风波的走向也许并没有因为中国足协“斩立决”的令牌一下而无可挽回。

  武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同时也是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在管委会的政务公示上,沈负责建设、建管、绿化、水务、城管、拆迁、环保工作,分管建设局、城管执法局和光谷建设公司。和他的同班同学——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一样,沈烈风在退赛风波中是“义士”们的头领。他们不会再提百年俱乐部了。 ☐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萨尔 | 朱广沪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