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国家女排完成最后集体亮相 陈忠和卸下八年教鞭

[陈忠和携女排亮相金龙鱼续约仪式]
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今天,中国女排就将正式解散,主帅陈忠和也结束了8年任期。昨天,12名新老队员在他的带领下,出席了赞助商的活动,这也是她们最后一次集体亮相。

  球队赞助还在继续,但多数人开始告别。昨天的活动现场,也是本届女排姑娘们在国家队内的最后一次聚会。前天刚在天津举行完婚礼的自由人张娜也和队友们一同来到北京,身着蓝色队服整齐亮相。由于陈忠和、赵蕊蕊和马蕴雯都在10月份过生日,还有球迷来到现场,为三位“寿星”送上贺卡和各自的家乡菜。

吃着福建老家的“真心豆腐”,陈忠和乐得合不拢嘴。不过浓重的离别气氛还是笼罩着会场,事后陈忠和接受记者的采访,再次表达了自己对队伍的不舍,“我在2001年上任,与队员们一起走过了8年的风风雨雨,明天就要离开了,心里真是舍不得。”

  从今天开始,队员们将回到地方俱乐部,多数人要投身于国内排球联赛,冯坤和杨昊准备前往意大利打球。对于即将出国的事情,冯坤选择了回避:“现在感到很累,我想先好好休息几天,其他的事情现在不想多说。”对于自己即将散去的弟子,陈忠和也送上祝福:“不管她们是退役也好,去国外打球也好,我都衷心地祝福她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本次解散之后,新一届国家队将在明年4月中旬重新集结,6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队员是否全部退出国家队,目前仍然是一个未知数,而在任8年的陈忠和能否继续执掌队伍教鞭,也是一个谜团。有传闻称,天津女排的现任主帅王宝泉将是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对此国家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予以澄清:“目前关于新任主教练人选的任何说法都是不准确的,中心还有很多总结工作要做,选帅工作现在还没开始。”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徐显强

  陈忠和:我想继续干

  昨天的活动现场,陈忠和的脸上还是带着一贯的温和笑容:“队员们将回到各省市队,备战联赛;至于我自己,近期我想先回家好好休息几天,毕竟奥运会结束后又参加了亚洲杯,一路确实挺辛苦的,之前奥运会压力也比较大。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先好好睡上一觉!”

  此前关于下一任中国女排主帅人选有过各种各样的传言,甚至有舆论认为有可能请外教,但这些说法都已经被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予以明确的否定;尽管北京奥运会没有带领中国女排夺得金牌,但也已经完成了赛前制订的“进入前三”的目标,因此,陈忠和继续留任也并非没有可能的。——那么,陈指导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

  “目前我还没具体的想法,还是等待吧!现在不管男排还是女排,都还没有明确的通知,我自己的话,想法还是蛮多的,”陈指导说,“一方面还是想继续干,毕竟北京奥运会任务完成得不够理想;另一方面,如果组织真的让自己继续干下去的话,还要考虑身体能否继续承受这么大的压力。不过,作为多年从事体育事业的人,我还是明白自己的责任——服从组织的安排,只要国家需要,不管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尽力去克服。”

  带队8年,陈忠和可谓是经历大喜大悲最充分的一名主帅。“一路上,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不管是队伍的成长,还是自己的临场指挥,都积累了很多经验,”陈忠和的语气相当感慨,“中国女排在国人心中的地位非常重要,而接手这支队伍时,我并不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教练员,所以刚开始时也受到了不少质疑;8年风雨走来,真的很不容易。不过,我还是收获了不少,也与队伍一起成长了不少。”菲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徐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