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另类罗比已成巴西不可或缺 单车少年接班小罗?

  过去18次对阵委内瑞拉,巴西人赢了17次,昨天一战打了不到20分钟,桑巴军团就取得三球领先,比赛胜负悬念已分。邓加的巴西队踢得很不桑巴,队员们技术不差,但反击的锐利性远比他们控制球打阵地战更行之有效。
如果说卡卡是典型的反击高手,那么罗比尼奥是个另类,有他在场,总不会缺精彩镜头。

  第9分钟的世界波,足以打消所有人的瞌睡虫,这是完全个人化的表演,罗比尼奥左路带球内切,离门25米开外一记重炮,实实在在将比分改写为2:0。邓加的巴西队总被国内媒体斥责为“缺乏生动、没有创造力”,而罗比尼奥石破天惊的进球算是对这种论调的回击。

  在一支没有小罗、儒尼尼奥与迭戈的巴西队中,肌肉成分的确要大过艺术性,好在还有一个罗比尼奥。如果说上半时的远射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大开大合之作,下半场的二度破门则是四两拨千斤的巧射。

  克莱伯精准的斜传,罗比尼奥心领神会插上,禁区内难度极高地稳稳将球卸下,对手门将傻了眼,根本来不及封角度。此球一停和转身调整是关键,曼城前锋看似轻松破门,其实没有足够的技术底蕴,做不出这样的停球。

  下半场罗比尼奥还有机会,一次正对球门的放炮被门将没收,另一次阿德里亚诺送上妙传,可惜他浪费了单刀良机。

  不过没有戴帽子戏法也没影响单车王的情绪,上半时助攻卡卡打入一球,随后自己远射加近射两度破门,两个进球一次助攻,足以让他快乐地跳起桑巴舞、做起咬奶嘴的庆祝动作。

  赛后,邓加不吝褒奖之辞:“罗比尼奥显示了自己对这支巴西队的作用”。从卡卡小罗时代到卡卡罗比时代,巴西队悄然换新颜。本周三对阵哥伦比亚,由于阿德里亚诺将因累积黄牌停赛,罗比尼奥可能要与俱乐部队友若搭档锋线,或者与帕托联袂,但无论怎么拼图,罗比都是邓加锋线最信任的一个。关云捷

  回闪

  第6分钟,卡卡带球强行抹入禁区,大力抽射球门右上角得手,0∶1;

  第9分钟,罗比尼奥离门30米左右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入网,0∶2;

  第18分钟,埃拉诺禁区左侧将球横扫向中路,门前后插上的阿德里亚诺轻松推射破门,0∶3;

  第66分钟,克莱伯左路过顶斜传,罗比尼奥后插上禁区内停球,冷静低射左下角破门,0∶4。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卡卡 | 邓加 | 阿德里亚诺 | 罗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