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不能当足球"三鹿奶粉" 足协提出"四不"原则

  “我们不愿看到中超成为足球界的"三鹿奶粉",更不希望中超成为假球的温床。” —一足协官员

  “武汉退出风波”甫一平息,上周末,中超联赛连续上演诡异大比分,一时间各种猜测爬满视野。“中超决不能成为足球界的"三鹿奶粉"。
我们不会对没有证据的任何比赛下任何结论,但希望大家对假球和赌球群起而攻之,并欢迎教练、官员和球员向我们提供线索。”12日,一位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如是说。

  坊间有一种说法是,武汉的退出,让中超拥有了异动的温床。由于汉军直接收下一个降级名额,一些本有降级之虞的中下游球队顿时神清气爽——生存已不是问题,该有些其他追求了。对此,足协的态度很明确,他们提出了“四不原则”。“我们和打击假球、赌球办公室一直讲求证据,一切用证据说话。但是在保级和夺冠日益白热化的前提下,中超必须通过决不允许打假球、决不允许君子协定、决不允许买卖球、决不允许赌球等四不原则向歪风邪气宣战。”

  11日,广药客场0:6遭亚泰“屠戮”,金德主场1:5大败于中能脚下,孱弱的表现和过于悬殊的比分随即引起了强烈反应,足协也给予了高度关注。但和以往一样,只要没有足够的证据,就不能认为任何一场比赛有问题。有官员表示:“这些年来,我们也接到了很多这方面的信息,但都是外界的一种分析或感觉。中国足协和相关的办公室,需要的是证据,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不能乱加猜疑。”该官员强调,假球就像假唱,是对球迷和观众的欺骗愚弄,是在提供虚假伪劣产品。“我们不愿看到中超成为足球界的三鹿奶粉,更不希望中超成为假球的温床。”

  冠军争夺和保级大战越来越激烈,按照以往的经验,这时最容易出现买卖球以及“君子协议”。其中,关系球和默契球最不容易抓到证据,即使有这方面的问题,足协也无能为力。“其实这是一个行业自律的问题。这种球,比假球更难识别,更不容易找到证据。如果我们妄加猜疑,势必引发混乱。因此,足协希望各俱乐部本着对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负责的态度,加强对俱乐部官员、教练和球员的管理,不要让足球界的"三鹿奶粉"肆虐。否则,中超联赛就会结石梗塞。”

  假球、赌球、买卖球、关系球将动摇联赛的根基,一系列不正常的现象也已引起了足协的注意。“这种毒瘤如果不除,中国足球就没法得到根本提高。打假领导小组和打击赌球领导办公室,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决不姑息。”

  (据《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