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长沙金德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桑德罗被追加停赛致惨败 长沙金德也要退出中超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秋天里没有童话,只有退出。武汉光谷的退出事件还未完全结束,长沙金德又在嚷嚷着要退出中超。在足协整顿联赛纪律的雷霆手段下,中超却似乎越来越乱。但是,在对足协的一片质疑声中,我们是否应该思考俱乐部在事件中所应承担的责任呢。

  前日,金德俱乐部高层谈到了退出的可能,起因是足协对该俱乐部外援桑德罗做出了追加8场停赛的处罚决定。从对李玮峰、路姜的处罚开始,中国足协针对联赛暴力行为频出重手。一切正如足协高层之前所讲,足球管理机构将在奥运会后加大对赛场秩序的控制。但如此做法换来的,却是俱乐部的怨声载道,乃至退赛威胁,这难道是一种正常现象吗?抛开足协因素不谈,俱乐部种种过激行为的初衷就一定是为了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净化中国足球环境吗?

  按照金德俱乐部高层的说法,是足协停赛桑德罗8场的处罚导致了球队在上周联赛中的惨败,这确实有些勉强。因为在足球比赛中,一名球员的禁赛根本无法对一支球队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将球队成绩的好坏与一名球员的上场与否联系在一起,简直无聊。

  乱世用重典,至少在这点上,足协的做法无可厚非。不管怎样,各种处罚都有据可查、有法可依。反倒是俱乐部的反应让人失望,一个球员被停赛就大谈退出,缺乏起码的职业精神。

  有人说足协在处理类似问题时不够专业,应该像英足总那样,给每家受罚俱乐部一个申诉的机会,不应由足协一家专断,而不让俱乐部提出自己的意见。但事实真的如此吗?至少我们看到,无论是武汉光谷还是北京国安,以及现在的长沙金德,都在处罚出台后向足协提出了上诉,武汉光谷的老总与当事球员也在第一时间到足协进行了申诉。应该说,在程序上,足协并没有不给俱乐部申诉的机会,问题在于,难道只要俱乐部申诉,足协就必须更改处罚决定吗?

  那么,足协就完全没有问题吗?当然不是。对媒体一如既往的回避,造成了足协在舆论上的全面被动。职业体育想要发展,离不开与媒体的合作,但足协的领导者们却始终没有意识到这方面的重要性,不懂得如何有效地利用媒体。事实上,整肃联赛纪律,加大处罚力度都是足协的积极行为,但当问题出现时,他们却没有很好地利用媒体来进行公关,对记者的追问采取避而不答的方式,这才造成了人们对足协做法的不了解,从而演变成不理解。 

  在希腊女神泰美思手中代表“公平”的天平上,一边是足协重手整治赛场纪律频出罚单,一边是中超乱象已生有崩塌之嫌。足协的出发点是好的,但结果却适得其反,仅有沉重的罚单是无法摆平中超这个怪胎的。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把所有的责任全部推给足协,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老话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

  足协本赛季主要罚单一览

  停止长沙金德队10号运动员桑德罗、北京国安队8号运动员杨璞中超联赛比赛各8场,并各罚款人民币8000元。停止陕西宝荣浐霸队32号运动员夏伊德中超联赛比赛4场,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

  10月10日

  停止武汉光谷南益队44号运动员李玮峰、北京国安队18号运动员路姜中超联赛比赛各8场,并罚款人民币8000元。

  10月1日

  停止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6号运动员王栋中超联赛比赛6场,并罚款人民币12000元。

  6月28日

  停止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光谷南益队9号队员陆博飞比赛5场,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

  停止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光谷南益队2号队员李鲲比赛3场,并罚款

  人民币5000元。

  5月8日

  停止辽宁足球俱乐部宏运队25号运动员姜涛比赛6场,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

  4月2日

  取消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注册资格。

  对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罚款人民币30万元。

  10月7日

  停止青岛中能盛文队3号运动员金保罗2008年中超联赛比赛8场,并罚款人民币8000元。

  停止武汉光谷南益队助理教练员国作金2008年中超联赛比赛进入替补席8场,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

  7月16日

  停止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5号队员王霄比赛8场,并罚款人民币10000元。

  5月22日

  停止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教练员黎兵进入替补席3场(中超联赛第七、八、九轮),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

  5月7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德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