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张吉龙回归足协再续前缘 动向事关中国足球规划

  谢亚龙调离原职是大势所趋

  张吉龙对中国足球的贡献有目共睹

  张吉龙“懂球”在圈内众人皆知

  足协需要一个“懂球”的掌门人

  本报讯记者陈敏 “龙哥”这样的称呼亲切而显得尊重,谁都清楚,这并不是在称呼谢亚龙。
名义上的足协一把手还在学习中,而张吉龙已经确认将回到足协。吉龙来亚龙走?这也许是一个趋势。

  本月底,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长张吉龙也将回到国家体育总局,很可能重返中国足协。

  张吉龙是2006年2月从中国足协被调到北京奥组委担任体育部部长的,从这以后他在奥组委工作逐渐淡出了中国足球。只是在极少数涉外场合,外界才能看到张吉龙的身影。不过,奥组委毕竟不是常设机构,在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结束后,它也就完成了历史使命。而按照相关要求,原来从国家体育总局调来的工作人员都是要回到原单位的。因此,本月最后一批人员离开奥组委的时候,张吉龙也要回到国家体育总局。

  对于中国足球,更确切地说中国足协的改革已经是板上钉钉。因为奥运会上输球输人,总局对足协的不满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放出风来,崔大林就特别提到了“本届奥运会上国奥和女足的表现确实不能让国人满意,这在奥运会结束后必须好好总结”。熟悉足协的人都知道,许放之后和国际足坛交往最多的人非张吉龙莫属。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之所以能够成功出线,张吉龙的努力有目共睹。张吉龙的回归众望所归,甚至有望取“彼龙”而代之。毕竟中国足球队在奥运会上表现令人失望,再加上冲击世界杯再次失利,按照往常调离谢亚龙“作为保护”似乎已经是一种惯例。而张吉龙回到足协,且不论是否担任一把手,至少对于中国足协的外交是有帮助的。尽管他在亚足联被哈曼所排挤,但是张吉龙和布拉特的私交对于已经陷入颓势的中国足球而言还是有益的。

  以前曾经有消息称,张吉龙可能会在回到总局后到外事司任职,但是还要继续负责中国足协外事工作;也有消息称,张吉龙将从奥组委直接回到中国足协。不过,要是张吉龙直接回到中国足协则存在一个问题——张吉龙是2006年2月离开中国足协的,而2007年一月中国足协从龙潭湖丙三号搬家到了夕照寺大街东玖大厦的新办公楼。新办公楼里只有谢亚龙、南勇、薛立、杨一民四位副主席的办公室,并没有给张吉龙保留办公室位置。如果是张吉龙回到中国足协,首先还需要安排办公室,而这些敏感的动向都将决定着足协未来的人事走向乃至整个中国足球的规划。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