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东北虎启用双外援 萨马基罗杰斯对东家全无印象

 萨马基 吴然/摄
 萨马基 吴然/摄

  新赛季对外援的使用从过去的4节5人次完全放宽到“随意”的程度,这样,首节便起用双外援就成了东北虎即将使用的战术之一。从历史来看,外援水平将直接影响到东北虎的整体表现,甚至关乎最终的排名。本赛季东北虎招来了曾在浙江万马队效力了四年的萨马基,另一名外援罗杰斯则显得有些陌生。有趣的是,两人在接受采访时竟不约而同地说:来之前对吉林队根本“没印象”。

  萨马基记得王晗

  本想看看这位30岁的“老CBA(CBA新闻,CBA说吧)”状态如何,没想到昨天萨马基裹着衣服坐在场边没有参加训练,因为他感冒了。

当记者让他评价一下东北虎时,他想了老半天,给出了他最“套话”的答案“Good”,说完,还朝着在一旁的王晗坏笑了一下。不论他水平如何,状态如何,但从他的回答中不难看出,这位在CBA混迹四年的大家伙早就懂得怎样与中国记者周旋了。萨马基在浙江万马队时,曾多次与东北虎交过手,昔日他眼中的东北虎与现在的有何不同?没想到他听罢这样的提问,竟然笑着说:“以前还真的没怎么注意过这支球队,没什么印象。”不过他随后马上说,他对王博和王晗的印象比较深刻,特别是王晗曾防得他苦不堪言。

 罗杰斯 吴然/摄
 罗杰斯 吴然/摄

  罗杰斯像范德普尔

  或许是与队友仍有些陌生,罗杰斯显得有些沉闷,除了在训练中偶尔与同组的队友说上两句,他似乎只乐于对分组对抗的比分“斤斤计较”。“这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球队,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罗杰斯对东北虎评价道。他曾征战过德国、乌克兰等联赛,提起CBA和东北虎,他直截了当地说:“来之前我对亚洲都完全没印象,更别说这里了。”到了中国之后,罗杰斯跟随东北虎去广西平果打了季前赛,随后去辽宁打了三场热身赛,不过直到今天,从他的话语里似乎依旧听不出他对陌生的长春有怎样的兴趣,“我来长春只去过4个地方,宾馆、麦当劳、沃尔玛、必胜客。中国菜嘛……牛肉还行,别的都不喜欢。”

  很多人都习惯将外援与罗德进行对比,罗杰斯来东北虎之前,俱乐部也曾经表示,他甚至强于罗德。不过经过连日来的观察,主教练郜树敏表示:“罗德外线不行,罗杰斯外线篮比较准。不过综合能力我看还是跟罗德有点差距,也可能是进队时间短,现在还需要磨合。前段时间他又拉肚子了,状态还是没有调整到最好吧。”尽管如此,郜树敏还是给了罗杰斯不错的评价:“我看他不像罗德,风格倒是比较像大卫·范德普尔。外线不错,内线也能打,争取在开赛前把他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罗德 | 萨马基 | 王晗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