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驻济北京奥运志愿者投身十一运会 背负责任更大

驻济高校北京奥运志愿者投身十一运会 郑力 摄
驻济高校北京奥运志愿者投身十一运会 郑力 摄

  那身蓝白相间的标志服装,经过奥运会后已经成为了永恒的符号。今年夏天,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以他们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个人技能征服了世界,明年秋天,曾经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的、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济南大学的志愿者们将再次出现在人们的面前。从北京奥运会到全国十一运会,他们没有觉得肩上的担子轻了,反倒感觉背负的责任更大了。

  13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正式发起向全省招募志愿者的活动。在活动现场,曾经工作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山东志愿者登记为十一运会志愿者,他们也成为第一批全运会志愿者。

  山东师范大学体育教育系三年级学生石帅是个幸运的志愿者,因为北京奥运会时他在鸟巢担任计时志愿者,百米飞人博尔特、鲍威尔等名将的训练和热身都是由石帅来计时的。回首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石帅却没有表现得十分轻松,他说:“开始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时怀着一颗好奇的心,但当投入其中之后才发现受益匪浅。在志愿者的培训和工作中,我们培养出了良好的团体意识。培训的时候学了几首歌,像《我是明星》、《北京欢迎你》,直到现在,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还会想起这些歌,还会很感动。按规定志愿者每天的工作是8小时,但我们很多时候要工作十几个小时。鸟巢的突发事件非常多,有时还要跨业务口合作,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志愿者服务让我学到最多的就是团队精神。”明年的今天,石帅即将站在十一运会的志愿者队伍当中,面对即将到来的又一光荣的使命,石帅表示,北京归来的志愿者将用服务奥运会、残奥会的标准来服务十一运会,而且他们还要把从奥运会、残奥会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服务十一运会的其他志愿者,让整个十一运会因有一支优秀的志愿者队伍而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