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核心依然各自为战 麦迪理应成为球队润滑剂

火箭VS雷霆精彩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看上去,姚明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是季前赛开始以来最好的一次,而阿泰斯特则习惯性地在下半场疲软。不过,火箭的这两大巨头之间一直以来都没有形成必要的默契让人非常着急,北京时间10月14日,和雷霆的这场比赛已经是火箭的第四场季前赛了。姚明8投4中拿下了15分也算正常,同时还有16个篮板进账!而阿泰斯特失去了手感,在没有得到队友足够支持的情况下只有可怜的11投3中。

  姚明、阿泰斯特以及麦迪之间并没能有人们期待中的默契。在上一场和卫冕冠军三巨头的较量中,虽然最终火箭队只是在最后时刻仅以1分惜败,但仅从球队核心球员之间的配合和默契来看,由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组成的休斯敦三巨头一直都采用的是单打独斗的办法,相互之间的传球少得可怜,和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默契无法相提并论。

  很多时候,看上去是阿泰斯特、姚明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掩盖了配合上的不足。和雷霆队的比赛,麦迪再次因为身体原因而缺席第一节比赛中,姚明和阿泰斯特两人依然采用的是单打的方式来帮助球队,无论是姚明在内线或者阿泰斯特在外线持球都不能相互联系上,第一节只有巴里一次漂亮的助攻让姚明获得了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虽然第一节姚明的5投3中和阿泰斯特的6投3中都是不错的数据,但助攻0次甚至彼此间没有一次传球的问题依然在困扰着火箭。姚明在内线即使遭遇对手的包夹,更多的时候也会选择凭借自己的柔和手感去挑篮或者勾手,并不像此前两个赛季那样寻找外线的队友。

  本来以为麦迪在上一场的出现会让三人之间的配合增多,但是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的麦迪更多的时候选择的也是单干,甚至找不到习惯了和他完成高位挡拆的姚明,更不要说阿泰斯特了。

视频:姚明砍下大号两双 六分不敌NBA新军雷霆

  比赛的第三节曾经出现过阿泰斯特一个人在罚球线附近持球不停地晃动就是为了获得一次极其勉强的投篮机会,而火箭的其他队员包括姚明这时候都站在原地等着看阿泰斯特的表演,最后的结果是,阿泰投丢了这个球。由于缺乏足够的支持,阿泰斯特在下半场开始后的投篮都不是进攻的绝佳机会,最终阿泰斯特在第三节的5次投篮都以失败告终。

  显然,在和雷霆的这场比赛中,火箭新赛季将肯定被寄予厚望的两大核心依然没有擦出火花,现在阿德尔曼也只能将这些磨合留到麦迪复出之后了。如果想要有凯尔特人那么出色的整体,那么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这三人中必须有一个人扮演加内特那种传球者的角色,毫无疑问,在火箭阵中,只有麦迪能够胜任。看来要等待三巨头的协奏曲还需要些时间去磨合了。(搜狐体育 翊冲)

  • ·休城电台:火箭外线急需加强 替补竞争力很一般
  • ·冲击能力强留队希望陡争 火箭草莓男恐挤掉沃弗
  • ·兰德里砍下10分5板 黑珍珠具备成顶级大前潜力
  • ·布鲁克斯神勇扣篮雷倒人 火箭小黑豆弹跳遭忽视
  • ·阿泰放弃篮下优势状态低迷 火箭野兽恐改打大前
  •  
  • ·火箭野兽虎头蛇尾有原因 下半场零分曝潜在危险
  • ·火箭核心依然各自为战 麦迪理应成为球队润滑剂
  • ·姚明状态调整近最佳 火箭巨人15分16板称霸内线
  • ·技术统计:火箭104-110雷霆 姚明两双杜兰特26分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篮下强攻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