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野兽虎头蛇尾有原因 下半场零分曝潜在危险

火箭VS雷霆精彩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前赛中,火箭队主场104-110负于雷霆队遭遇季前赛的两连败。在首节就砍下8分的情况下,阿泰斯特在第二节被雪藏后下半场状态全无,最终阿泰斯特11投3中只得到8分1次助攻。与此同时,阿泰斯特在本场比赛中还暴露出了一个危险的倾向。

  此役阿泰斯特继续以首发身份上场,在沃弗遭到杜兰特欺负两罚全中后,阿泰随即还以上篮得分,“野兽”的手感似乎还处在上一场的良好状态。虽然阿泰随后的右翼跳投偏出了篮筐,但他很快强攻内线造成梅森犯规两罚一中,成为火箭开局效率最高的得分点。然而此后火箭全队防守出现漏洞,阿泰的防守威力也未能完全发挥出来,火箭队被对手将分差拉大到6分。

  本场比赛阿泰斯特和杜兰特之间的对抗也是比赛的一大亮点,两人从首节开场就开始了明争暗斗。杜兰特右侧底线跳投偏出被姚明抢到篮板,阿泰接球后高位直接选择突破上篮,结果造成威尔考克斯犯规加罚打三分成功,阿泰的这次进攻迫使雷霆队赶紧叫了暂停。第一节过半后,阿泰仍是火箭最重要的进攻武器,他的转身跳投帮助火箭紧紧追赶比分。虽然首节最后2分多钟阿泰的三分远投偏出,但整个第一节他就得到火箭全队23分中的8分。

视频:姚明上演王者归来 火箭内线再设中国长城

  或许是为了节省阿泰的体能,第二节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干脆让阿泰完全坐在了板凳上休息。在火箭前两场季前赛中,阿泰斯特的上场时间都不算少,在赛季开始前合理安排他的体能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从上半场的过程来看,阿泰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善于打硬仗、恶仗的能力,对于总在季后赛中疲软的火箭而言,这就是他们最需要的能力。

  第二节的休息显然影响到了阿泰的状态,第三节重新回到场上后,阿泰斯特连续在右侧外线远投不中,本节三次右侧远投全部都未能命中。前三节阿泰斯特总共9投3中,其中三分球3投0中。事实上阿泰斯特职业生涯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达到33.9%,本场比赛的外线失常显然不是他的正常水平体现。

  第四节阿泰斯特还是没有找回感觉,一次上篮和一次远投都无功而返。看到阿泰状态持续低迷,阿帅很快就将阿泰斯特换下休息。虽然阿泰下半场的低迷有第二节遭“雪藏”的因素,但阿泰斯特也暴露出了自己的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在投篮时机的选择上容易出现盲目的倾向。当自己的手感不好的时候,阿泰本应更多的为队友传球创造机会,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用“打铁”来试图找回感觉。(搜狐体育 wella)

  • ·休城电台:火箭外线急需加强 替补竞争力很一般
  • ·冲击能力强留队希望陡争 火箭草莓男恐挤掉沃弗
  • ·兰德里砍下10分5板 黑珍珠具备成顶级大前潜力
  • ·布鲁克斯神勇扣篮雷倒人 火箭小黑豆弹跳遭忽视
  • ·阿泰放弃篮下优势状态低迷 火箭野兽恐改打大前
  •  
  • ·火箭野兽虎头蛇尾有原因 下半场零分曝潜在危险
  • ·火箭核心依然各自为战 麦迪理应成为球队润滑剂
  • ·姚明状态调整近最佳 火箭巨人15分16板称霸内线
  • ·技术统计:火箭104-110雷霆 姚明两双杜兰特26分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篮下强攻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