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张吉龙回归足协传新信号 三优势助阵龙哥掌门

  丑闻不断的中国足协,近日终于传出了一道正面新闻。奥运会期间担任奥组委体育部部长的张吉龙将在本月底回归足协。在谢亚龙外出学习的敏感时期,张吉龙回归足协,显然,这是一个信号:张吉龙极有可能成为足协新的掌门人。

  提起张吉龙,我们不禁会回想起2002 年中国队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直到今天,更多人愿意把功劳记给曾任亚足联副主席的龙哥。2001 年十强赛抽签,正是得益于张吉龙的妙手,中国队才得以选择了对手相对较弱的一组,从而减轻了进军韩日世界杯的压力,也正是因为那次抽签,奠定了国家队进军世界杯的主基调,而张吉龙,也一度被人们视为中国足球界的圣手。

  现今,张吉龙在敏感时期回归,让我们不禁想得知当初他是为何被调离足协,在永远不缺乏斗争的中国足球界,足协亦不可避免,假如说当初龙哥表面上的“升调”是因为某种斗争的失败,那么,今天,龙哥的回归,无疑代表着这股势力的复辟,甚至是反扑,而此时此刻,也是张吉龙回归,并执掌足协的最佳时机。

  比起张吉龙,无论是南勇还是谢亚龙都不能更好地处理好当前中超所存在的争端,之前足协招致的漫天的骂声也证明了这一点。张吉龙最大的优势就是其出色的交际能力,无论是在亚足联与其他各国的周旋,还是如何处理中超各俱乐部之间的关系,这一点,龙哥是当之无愧的高手。

  其二,作为中国足协的超级元老,张吉龙对中国足球有着超出他人一筹的理解和领悟能力,无论是其著作《中国足球产业看法的探索和思考》、《论中国足球产业化》等,还是这些年在足协的积累,都比四年前空降足协的谢亚龙要丰富得多、也实用得多。此外,张吉龙对欧洲足球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分析,这一点在其著作《疯狂英超》等书中可见一斑。

  其三,这一点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张吉龙在中国足球界有着无人能比的人脉,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好比近几年,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都未能在洲际比赛中有斩获一般,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张吉龙的缺席。张吉龙回归,中国足协可以迅速地在亚足联找回位置,而对中国足球内部,张吉龙的人气和威望更是非诗人谢亚龙和“痞子”南勇可比。

  无论中超形成怎样的乱世,足球都永远不可能从中国消失,所以,与其不断的对足协进行声讨,倒不如盼望足协能够真正的回归足球,而张吉龙的回归,无疑让我们的愿望离现实更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