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外援解析:男单5将7战无胜绩 李佳薇抗国手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前三轮的较量,通过前三轮各个队的外援表现看,外援除了在双打方面有特色之外,在男单、女双方面表现很一般,女单方面的表现也不突出。俗话说,打不赢了才请外援。不论是国内的足球中超联赛还是篮球CBA联赛,外援都是各个队请来的“救世主”。但无奈乒乓是我们的国球,现阶段看乒超各个俱乐部的外援,基本是一种点缀,甚至是无奈的选择。

  男单,无一胜绩

  水谷凖、唐鹏、吴尚垠、高礼泽、杨子5名男乒外援一共出场7次,没有人取得过单打胜利,其中来自中国香港的唐鹏,以及来自韩国的吴尚垠都是出场两次。更为让人尴尬的是,吴尚垠、高礼泽、杨子占据了乒超积分数据榜的倒数四位里的三位。

  水谷凖在第一轮联赛里0-3不敌山东鲁能的张继科。虽然球输了,但三局的比分都很接近,分别是9-11、9-11、10-12,因此水谷凖在乒超积分数据榜上列15位。男子外援的单打能力差,看来明年只能通过引进水平高一些的欧洲选手来缓解这一矛盾。而像日本或者韩国的希望之星,我们的乒超管理者甚至可以放开政策,欢迎他们到乒超的次级联赛乒甲去效力,这样可以刺激他们的求胜欲望。只有我们的对手水平相当,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才可能持续健康,像现在这样三轮乒超下来,连个赢球的男单对手都没有,这中现象持续下去,对这项运动的发展将相当不利。

  男双,外援搭手赢5场

  来自中国香港的外援李静,成为四川全兴的另一个顶梁柱。他所参加的三轮联赛的双打比赛,都为该队拿了分。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多哈亚运会男双冠军李静,与郝帅搭档两次,与邱贻可搭档一次,三场球都取得了胜利。在双打比赛中取得三连胜,这在四川全兴近些年的乒超历史上,是很少见的。

  乒超卫冕冠军宁波北仑的吴尚垠/吴灏组合,在两轮双打比赛中一胜一负。该队今年这种人员配置要想赢球,前提就是马龙单打拿两分,然后吴尚垠/吴灏这对二吴组合要保证双打拿分。上海男队的高礼泽/张洋出场一次,没能得分。高礼泽需要调整状态,将自己的双打经验更好地融合到比赛中去。

  女单,无人能进前五

  在乒超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女子单打数据排名中,没有哪个外援能进入前五名。来自北京大方正的李佳薇5次单打出场,战绩为3胜2负排在第7位,就算是外援里成绩最好的了。她这个三场胜利里,包括3-0击败李晓霞,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但李佳薇这个胜绩略多于败绩的成绩能维持多久就不好说了,再过三轮我们再来看吧。

  华东理工的帖雅娜出场三次,1胜2负排名14位;山西大同的姜华珺1胜5负排名第20位,成绩惨不忍睹。韩国外援唐娜三战皆负、新加坡的冯天微连输两场。总体来看,女子外援里能与国手抗衡的也是寥若晨星。

  如果真是为了世界乒乓球水平的整体发展计,像牛剑锋、常晨晨、贾君、冯亚兰这些国乒用不上的队员就应该放出去,这些球员来似名气没有什么李佳薇、冯天微名气大,但这些能在乒超打主力的队员要是得到大量的国际比赛的锻炼机会,我们女线的对手将上两个档次,长远地看这对国乒未来的发展也将是很好的促进。

  女双,就唐娜赢了一场

  女双方面,外援在前三轮只有韩国的唐娜出场3次,她与常晨晨搭档取得1胜2负的成绩。从这个现象看,像姜华珺、帖雅娜、李佳薇三人,都是作为各自球队的领军人物被引进的,因此她们主要都是打单打。

  除了帖雅娜所在的队,因拥有郭焱实力较强之外,姜华珺、李佳薇所在的队伍整体战斗力都很有限。姜华珺所在的大同云冈目前三连败积分排名垫底,北大方正目前胜2负积分排名倒数第四。

  单打不太灵,双打也不行。对于唐娜、冯天微来说,最近日子不好过。但从宏观的角度看,这几名女线外援已经是全世界范围内国乒女线的主要竞争对手了。看来乒乓球领域的“世界打中国”的口号,真的应该早日改为“中国帮世界”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李静 | 唐鹏 | 吴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