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种族歧视让皇马主场受辱 英格兰拒赴伯纳乌比赛

    搜狐体育讯 明年2月,应卡佩罗要求,英格兰将与西班牙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此役原定将在伯纳乌球场举行。然而,据英国方面最新消息,比赛地点很有可作出变更。卡佩罗已向英足总提出申请,希望能将比赛地点改在其它球场。卡佩罗之所以拒绝率队前往伯纳乌,只因三狮军团曾在那里遭受到种族歧视。>>您认为伯纳乌的种族歧视现象严重吗?

  2004年11月,英格兰曾与西班牙队在伯纳乌有过一场热身,在那场比赛中,阿什利-科尔、赖特-菲利普斯、里奥-费迪南德以及杰纳斯等黑人球员受到种族主义言论的攻击,当时伯纳乌现场的球迷曾在比赛中称这些黑人球员为“猴子”,部分西班牙球迷甚至还在看台上欢唱种族歧视的歌曲以及高喊种族歧视的口号。赛后,西班牙足协被处以4.5万英镑的罚款。

  卡佩罗曾在1996年与2006年两度执教皇马,他对伯纳乌球场氛围有着清楚的了解。他不希望英格兰球员再次遭遇这种攻击,因为这些事情他没法控制。据悉,卡佩罗在向英足总提出更换场地的要求之后,英足总正与西班牙足协进行交涉。英足总发言人对此予以证实:“我们正在和西班牙足协进行相关讨论,从而达到与欧洲冠军在2月进行热身的目的,这场比赛是应卡佩罗要求而举行的,但是迄今为止,比赛地点仍旧待定。不过,有一点是卡佩罗与英足总都已明确敲定的,基于那里曾出现过种族歧视事件,因此我们将不会在马德里进行这场比赛。”

  目前,巴萨主场诺坎普、瓦伦西亚主场梅斯塔利亚以及穆尔西亚的新孔多米纳球场均很有可能取代伯纳乌,成为这场热身赛的举办场地,而比赛时间也初步定在2月11日。

  西班牙足坛种族歧视甚嚣并非什么新鲜事。上赛季巴萨作客萨拉戈萨,埃托奥就因受不了主场球迷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辱骂而一度欲以离场以示抗议。而2004年阿拉贡内斯在一堂国家队训练课当中,为激励爱将雷耶斯奋发图强,竟然称雷耶斯在阿森纳的队友亨利为“臭黑鬼”,虽然随后阿拉贡内斯曾就此事予以澄清并且作出道歉,但由此不难看出,种族歧视一直都是西班牙足坛一粒亟待剜除的毒瘤。

  客观说来,英格兰足坛诸如此类事件并不算少,本赛季坎贝尔在与热刺的比赛中就曾遭受种族主义言论攻击,但较之欧洲大陆上的德、西、意等足球强国,英格兰在打击种族主义方面更着有成效。温格就曾说过:“我认为在其它一些国家,种族歧视现象要比英国严重的多,我相信英格兰已向世人展示应如何处理,正确的做法就是对此绝不姑息,在这一点上,英格兰足球界做的要比其它国家强出许多。”(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阿拉贡 | 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