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烟台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殷铁生出山"顾问"烟台毅腾 张吉龙再担足协重任

  奥运会结束已多时,全运会开幕尚有一段时间,曾身兼国奥队与十一运山东队双重教练身份的殷铁生却遭遇了“赋闲期”。不过,习惯了工作在第一线的殷铁生显然不甘于这样的寂寞,他选择了复出。这一次,他的身份是中甲烟台毅腾队的顾问兼领队。

虽然毅腾俱乐部方面尚未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10月13日上午,殷铁生已经提前进入角色,出现在了球队的训练场上。同样被这股足坛“回归风”刮到的还有张吉龙,在结束了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的工作后,按照规定,他将回到原单位——— 中国足协。有消息称,张吉龙有望接掌足协的工作。

  众多邀请:烟台毅腾打动铁蛋

  离开青岛,上调国奥,在杜伊下课后,殷铁生以执行教练的身份带领国奥队征战了北京奥运会。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是球迷把矛头更多地指向了足协和队员,临危受命的殷铁生,以其长年积累的良好口碑获得了大家的理解。在暂时结束了国奥队的执教工作后,殷铁生下一阶段的任务是率领山东队征战十一运会。在两项比赛的间歇期,殷铁生拥有了一段难得的“赋闲”时间。

  其实,在奥运会结束后,曾有不少球队邀请殷铁生出山,但是都被他婉言谢绝了。直到烟台毅腾抛出橄榄枝,殷铁生才欣然接受。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毅腾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作为山东人,殷铁生在济南和青岛两地度过了他执教生涯的多数时间。毅腾的主场在烟台,殷铁生仍可享受到家的感觉。另外,在殷铁生的全运会球队中有8名毅腾球员,为了备战明年的全运会,殷铁生在毅腾可以提前熟悉这些球员。不过,这一次殷铁生复出,并不是担任烟台毅腾队的教练,而是出任顾问和领队。

殷铁生重出江湖
殷铁生重出江湖

  上任首日:殷铁生低调亮相

  10月4日,在烟台毅腾队主场迎战南京有有的比赛中,殷铁生便曾在看台上出现过。只是当时大家都以为他是为十一运考查队员而来的。直到12日殷铁生正式出现在毅腾俱乐部,铁蛋回归的消息才被确认。13日上午,殷铁生作为顾问出现在了毅腾的训练场上。不过,首次亮相的他表现得非常低调,并没有对球队的训练提出任何意见。

  目前,烟台毅腾积20分,排在中甲积分榜的第10位,只比排在倒数第二位的爱国者队高出3分,保级形势非常严峻。据一位知情人士称:“毅腾队目前的成绩不很好,在连续十轮不胜的情况下请殷铁生来当顾问,也是俱乐部力争保级的一个措施。同时,球队的主教练还是王军,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

张吉龙将再担重任
张吉龙将再担重任

  重返足协:张吉龙有望主政

  除了殷铁生之外,同样被中国足坛的“回归风”刮到的还有张吉龙。在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工作之后,张吉龙作为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的角色也宣告结束。据了解,从国家体育总局各部门抽调的干部按照原则将回到原来的部门工作,这也就意味着身兼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张吉龙将回归中国足协。

  对于张吉龙,被大家提到最多的无疑是“抽进世界杯”的那根幸运签。但是,在被抽调至北京奥组委工作后,张吉龙对于中国足球的事务基本不再过问,甚至因为工作的原因,连亚足联的相关会议也缺席了不少次。这样一来,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边缘化”也就日渐严重了。目前,关于张吉龙的具体工作还没有确定。不过,有消息称,在谢亚龙下课后,重新回归足协的张吉龙有望接管中国足协的工作。本报记者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张吉龙 | 铁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