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全国体操冠军赛青岛开战 程菲领衔奥运冠军亮相

工作人员在青大体育馆内检查设备。本报记者 何毅 摄
工作人员在青大体育馆内检查设备。本报记者 何毅 摄

  2008年“东亚金星”杯全国体操冠军赛将于10月14~21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进行。据了解,共有30多名国家一线队选手、10余名国家队教练前来参赛,尤其是女子方面,程菲、李珊珊、何可欣、江钰源、杨伊琳、邓琳琳六名北京奥运会冠军,都将在青岛亮一亮自己的绝活。

  ■赛事聚焦:体操冠军赛岛城开战

  本次全国体操冠军赛一共有23支代表队参赛,运动员225人。根据赛程安排,17日、18日进行预赛的争夺,19日将进行各单项的决赛。

  13日下午,记者在青岛大学体育馆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布置会场,在体育馆中央,包括双杠、鞍马、跳马、平衡木等比赛用的器材都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值得一提的是,在鞍马等一些器械上,记者都看到了“中国印”等北京奥运会的标志,经过了解,本次比赛所使用的器械,都是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所使用的原版器械,生产商在奥运会结束后,将这些器械运到了青岛,提供给本次全国体操冠军赛使用。

  随着比赛的临近,各队也已经开始了备战工作,在家门口作战的山东体操队,就在13日上午来到青岛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14日起,随着各参赛队纷纷报到,体育馆也会变得更加热闹。

  ■明星云集:六奥运冠军领衔参赛

  本次全国体操冠军赛,吸引了众多国内一流高手参赛,程菲、李珊珊、何可欣、江钰源、杨伊琳、邓琳琳六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全都报名参赛,男子选手中,也有包括梁富亮、冯敬、吕博等这些国家队的一线选手。而男子奥运会冠军的缺席,主要因为其中老队员较多,像黄旭、李小鹏等在奥运会后主要还是在调整和休息,另外,领军人物杨威正在筹备11月初在三亚举行的婚礼,所以也无暇前来参赛。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操队的小姑娘们虽然也频频“走秀”,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但是并没有中断训练。据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介绍,“她们一直在北京训练,偶尔参加一些活动,只当调整了,并没有给哪个队员放长假。”在青岛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上,这些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将会率领各自所在的省市代表队参赛。

  ■深度剖析:集中亮相意在十一运

  北京奥运会后,绝大多数参赛选手目前都已经进入了放松调整期,但是在体操项目上,这些奥运会冠军却一直都没能够休息,而是集中在本次冠军赛上亮相,究其原因,显然还是在为明年举行的十一运做准备。

  这些国字号运动员,明年最重要的国内比赛任务,就是十一运,而且为了给体操世锦赛让路,十一运的体操比赛,也已正式决定会提前进行,这也让各队的备战时间更加紧凑,所以大家必须要利用好每一次比赛的机会,来锻炼队伍,当然,这同样也是一个刺探对手情况的好机会。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各路高手们也希望利用本次比赛,给裁判们留下一个好印象,因为本次全国冠军赛的裁判,绝大多数将会出现在明年的十一运赛场上,如果运动员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水平,那么在十一运的比赛中,也会有一个不错的印象分。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李珊珊 | 江钰源 | 邓琳琳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