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北京国安已成"伪强队" 防守差成御林军低迷原因

  和深圳队的比赛只取得一个进球,而且在下半场一度陷入被动。北京国安喊了多年的“永远争第一”成了一句彻头彻尾的口号。就连陶伟也承认:“目前的国安队距离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了。”

  ■防守关键词·伤病

  有11人担任过首发后卫

  本赛季北京国安在联赛还有9轮结束的时候丢了20个球,而去年一个赛季国安的失球总数为18个,2006年更是只有16个。

后面的9轮比赛中,国安队还将遭遇上海和天津这样的强队,以目前的人员搭配,不失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2006赛季国安拿到第三,去年是第二,主要得益于沈祥福带队时候后防线留下的基础。国安队的阵型基本固定为442,而今年,在国安队以首发身份出任后卫的球员,已经有徐云龙、张永海、张帅、杨璞、周挺、郎铮、于洋、王长庆、路姜、黄博文、布尔卡等11人,几乎一半的队员都曾经在后防线出现过,这些防守能力不错的球员没有找到一个最佳的组合方式。

  张帅和周挺被下放,路姜和杨璞又遭到足协的超长禁赛,布尔卡中途加盟却又受伤,几名主力防守队员总是不能同时出现在场上,这样整条防线的实力大打折扣。虽然年轻球员中有郎铮和于洋进行补充,但大赛经验的缺乏和与队友配合略显生疏,让两名小将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李章洙也承认国安队的防守在这个赛季做得并不好:“这条后防线经常受到伤病、缺阵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很长时间都不稳定。没有稳定的防守,进再多的球也很难保证拿下比赛。而且中超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其实很小,在这种情况下,防守不好,比赛将非常难打。”

  总经理李小明也无奈表示:“我们虽然看到队员在场上很拼命,可是在关键球的防守和处理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奥运会后几场比赛没有打好的重要原因。”

  ■攻击关键词·低迷

  6球也能成队内射手王

  2006年高大伟打进5个进球就成为了队内最佳射手,2007年国安队的进攻有了一个“大丰收”,打进7球以上的球员就堤亚戈、陶伟、闫相闯和小马丁4人之多。而本赛季国安队的进攻球员似乎又进入了集体低迷期,小马丁6个进球是目前队内射手王。

  堤亚戈的低迷是国安队进球寥寥的重要原因,联赛开始初期国安高层罗宁曾经在更衣室中大骂堤亚戈。客观来说,堤亚戈的比赛态度没有问题,但始终没有找到当年在深圳和联城时候的状态。而李章洙也过于倚靠堤亚戈,就连整个丰体的球迷高呼“换下堤亚戈”,老李还是让巴西人打满全场。

  而埃尔维斯只是在加盟初期短暂表现出一定的破门能力,随后又因伤状态低迷。郭辉则是位置逐渐后撤,杜文辉因为伤病的原因也没有太多的上场机会。而商毅则已经很少能够挤进大名单。

  ■状态关键词·场外

  场外因素打乱比赛节奏

  北京国安今年第一次出征亚冠,虽然不是第一次参加洲际比赛,但亚冠的奔波还是让球员很不适应。年初的时候,国安队一方面要参加联赛,一方面又要在周中参加亚冠,连续一周双赛让队员的体能经受了不小考验。在谈到那段时间奔波的时候,一名队医感慨:“连续比赛确实不容易,伤病也因此多了不少。”

  亚冠出局后,国安队虽然能够将全部精力放在联赛中,可是残奥会又让国安不得不连续客场作战。已经习惯了“一主一客”比赛节奏的球员不得不在“客场-回京-客场-回京”的新节奏中调整状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安本年度的成绩。 竞报记者郭利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路姜 | 陶伟 | 杨璞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