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2008WCBA动态

阵容齐整年轻气盛 广东女篮直指WCBA新赛季四强

  本报南海10月13日电 记者黄心豪报道:新赛季WCBA联赛将于10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今天从广东亚铝女篮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俱乐部将44号战衣交给前WNBA全明星外援梅芬,并重奖主力后卫宋晓云。

全队上下决心冲击联赛前四。

  由于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上取得好成绩,队中主力后卫国家队队员宋晓云得到两万元重奖。

  俱乐部还将44号球衣交给外援中锋梅芬,此号也是梅芬此前在芝加哥天空队的号码。梅芬是WCBA史上名气最大,实力最强的外援,也开创了现役WNBA球星加盟中国女篮联赛的先河。

  此外,队中实力人物也令人关注:原国家队员3分投手毛文静伤愈复出;内线还有国家队候补中锋黄红玭,多次入选国家队、国青队的关馨以及2.07米的“女姚明”魏伟。据了解,亚洲女篮第一高妹魏伟明年很有可能登陆WNBA。全队平均年龄21岁左右,年轻气盛。

  今年教练班子也进行了调整,原广东青年队的教练赵丽出任一队的主教练,赵丽曾于去年被中国篮协指派到美国孟菲斯大学学习。原国家女篮队长潘巍任助理教练。曾在美国篮球学院留学一年的专职体能教练肖明担任球队体能教练。年轻的教练班子,使球队融入了很多先进的打法,充满了激情和活力。

  从今年的赛程来看,广东女篮开局便有一番恶战。首轮主场迎战拥有张伟、杨半伴两名国手的北京队,次轮主场挑战劲旅辽宁队,该队也有陈晓丽、张瑜等国手,第五、六轮还将对阵劲敌沈部队以及国家队核心苗立杰所在的哈药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芬 | 宋晓云 | 赵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