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沃尔沃2008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增加青岛停靠站 0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西班牙起航

  本报讯 记者陈思彤报道:西班牙时间10月11日下午2点,随着8艘赛船争先冲过起点,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式拉开序幕。

  每三年举办一次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称为航海界的攀登珠峰,是世界上最艰苦、最具有挑战性的运动赛事之一。

今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共分为9个赛段,航程37000海里(68450公里),从阿利坎特出发后,船队将横跨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四次穿越赤道,期间将在开普敦,印度高知,新加坡,青岛,里约热内卢,波士顿,高威,哥德堡,斯德哥尔摩9个港口城市停靠,最终于2009年6月末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整个赛程预计9个月。

  本赛季的比赛路线第一次加入了亚洲停靠站,这不仅增加了航行距离,而且极大地增加了航行难度。从新加坡到青岛的第四赛段,时值北半球的冬季,反季节跨洋航海,逆风逆浪行驶对队员提出了新的挑战。而接下来从青岛到里约热内卢的第五赛段,是跨洋帆船赛中从未采用过的航行路线,单段航行距离达到创纪录的12000海里, 40天不间断的航行,未知的海浪、海风情况,多种、多变的天气条件,以及半程过后的船只、船员疲劳,都是船队要面临的问题。

  最终成绩将通过计算9个赛段和7场港内场地赛的分数排出,预计船队将在明年1月底到达青岛市,为配合中国青岛站的活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盛事管理公司还首次推出了中文网站。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