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南美区综合

卡卡引领巴西高歌猛进 没有他桑巴舞便凌乱无神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卡卡的回归立竿见影地解决了巴西队进球难的问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卡卡的率先破门帮助巴西队在南美区第9轮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4:0横扫委内瑞拉队。此战过后,巴西继续以净胜球优势位居小组第二,落后第一名巴拉圭队4分。


  开场第6分钟,卡卡门前8米处的小角度抽射便告得手,梦幻般的开局使得桑巴军团彻底放开了手脚,4分钟之后,罗比尼奥带球从左路到门前30码突施重炮,委内瑞拉门将维加准备不足,皮球直入网底,2:0!第19分钟,两位回归球员完成精彩配合,卡卡发动进攻,经过埃拉诺的传递,快速插上的阿德里亚诺门前8米处右脚轻松推射得手,3:0,巴西队仅用了19分钟便锁定胜局。

  下半时巴西队继续强攻,而委内瑞拉队则毫无还手之力。第67分钟,克莱伯长传,罗比尼奥反越位成功,门前6米处射门中的,委内瑞拉队在主场被打进第4球。此后,罗比和阿德都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均未能把握,最终巴西队客场4:0大胜委内瑞拉,迎来了近半年来最为辉煌的一次胜利。

  任何一种集体舞蹈,都需要一个领舞者,在桑巴军团中,缺少了卡卡,桑巴舞便凌乱无神。

  在对阵委内瑞拉之前,巴西队近5场比赛中有4场没有进球,以至于上一轮在主场被玻利维亚逼平的比赛中全场球迷都在喊“邓加下课”。终于,和卡卡关系并不和睦的“铁帅”邓加也不得不向成绩低头,招入了卡卡。“我和卡卡从来没有任何问题,巴西队永远都需要他。”邓加对重招卡卡一事说得脸不红,心不跳。

  “我从来没有不想为巴西队效力,只是很长时间我因伤不能去报到。”卡卡说得很谦虚,但比赛中他立即验证了他才是当今的桑巴王者。对委内瑞拉的比赛开场仅仅6分钟,身披10号战袍的卡卡就用招牌式的带球、变向、抽射为巴西队打破僵局。第13分钟后,又是卡卡的转移球,帮助阿德里亚诺再下一城。

  “卡卡是我们的领袖!在战术上,他就是答案!”赛后,邓加把最热情的赞美送给了卡卡。而卡卡,也在第一时间强调了自己对巴西队的忠心,“能够回到巴西队总是一种巨大的幸福,而且这一次我还分享了胜利,找回了一粒漂亮的进球。只要我们一直这么踢,任何球队都很难击败我们!”

  巴西队与委内瑞拉队比赛中的4粒进球个个意义非凡。除了卡卡的回归和罗比的独中两元,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更是这位昔日“国王”时隔840天后的首粒国家队进球。

  阿德里亚诺的上一粒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840天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在漫长的等待中,阿德再次入选国家队。但由于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中桑巴军团集体状态低迷,阿德也未能有出彩的发挥。

  今年意甲开赛后,阿德重回国际米兰并很快找到了状态。冠军联赛首场比赛,阿德在替补上场3分钟后就破门锁定了胜局;离开米兰响应国家队征召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又勇敢地站在了罚球点前,利用点球敲开对手的球门。

  正是这样的好心情帮助阿德轻松地参加了昨天与委内瑞拉的比赛,并在第19分钟时打进了巴西队的第3粒进球。唯一遗憾的是阿德在本场比赛中领到世预赛中本人的第2张黄牌,因此将无缘下轮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阿德里亚诺 | 邓加 | 罗比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