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黄金男篮再得"黄金一代" 科比同代球员加盟

普雷斯特将加强山东男篮内线实力。

  本报讯 黄金男篮第二外援的人选,一直迟迟未见消息。近日,这一谜团终于水落石出,美国高中锋普雷斯特火线加盟黄金男篮,将在新赛季为山东队出战。

  在引入了1994年“黄金一代”国家队中锋单涛以后,黄金男篮再次引入一位“黄金一代”球员,那就是身高达到2.21米的美国外援普雷斯特。此人在1996年加盟NBA,和科比、纳什、艾弗森等人有同年之谊。不过,普雷斯特的职业生涯,远远没有这几位同学那么耀眼。
虽然拥有着令人称羡的身高,但他始终不能在NBA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在历经了两个碌碌无为的赛季之后,普雷斯特转投欧洲联赛发展,而他辗转来到中国以后,已经是35岁高龄了。

  其实,普雷斯特之前加盟的球队是福建队。经过试训之后,他也曾和福建队签订了合同,不过后来福建队认为普雷斯特的速度不适合队伍,便将他推荐给了急需大中锋的山东男篮。迫切需要内线球员的山东男篮经过短期考查之后,决定暂时留用普雷斯特。主教练巩晓彬表示,普雷斯特的水平到底怎么样,暂时还无法确定,需要训练中仔细看看。

  得到了中美两个“黄金一代”的高中锋之后,山东男篮内线“缺血”的窘境,终于得到了一定的缓解。有着“NBA历史第七高度”的普雷斯特,搭配上2.16米的单涛,山东男篮的中锋在体重、力量以及经验上都有了较大的增长。不过,表面的繁荣之下也暗藏隐患。首先,两人的年龄都超过了35岁,当年的骁勇已是明日黄花。而CBA扩军之后,常规赛场数大大增加,两人的体能和伤病问题,始终令人担心。再者,两位大中锋和之前的外援拉米扎纳风格迥异,拉米扎纳快速机动的特点,似乎更适应球队的风格,而新援能否尽快融入球队,也是一个难题。对此,黄金男篮表示,不会因为两位高中锋的加盟,而改变之前的风格。“普雷斯特的速度虽说不比拉米扎纳,但是相对于他的身高而言,速度并不慢,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会围绕他做一些细节上的变化,但整体上不会做大的调整。山东男篮快速进攻的风格,依然要坚持。此外,单涛主要是凭借经验为山东队增添一点支持,他的角色是替补,他的出场时间不多,体能上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高中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