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鲁能两将伤缺非无懈可击 陕西坐三望一有望夺冠

  赛季下半段以来,浐灞突然失去了前半程顺水顺风的节奏,而对手鲁能却状态奇佳,尽显老牌强队的风范,一时间,仿佛鲁能成了今年中超霸主的不二之选。但人们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浐灞目前只比鲁能少三分,尽管浐灞在与鲁能的相互交锋战绩上也落了下风,尽管鲁能后面对武汉的比赛已经三分在手,在联赛尚有9轮的前提下,浐灞仍有争冠机会。

  首先,鲁能并非无懈可击。在王永珀和韩鹏重伤之后,鲁能近三场比赛2胜1平,似乎并未放慢前进步伐,但鲁能战术体系所遭受的损失是一种潜在的内伤,迟早会爆发出来。王永珀本赛季在射手榜和助攻榜两项统计中齐头并进,颇有几分当年郑智之风范,韩鹏则是中超最具杀伤力的本土前锋,鼎盛时期的鲁能队以郑智、李金羽为攻击核心,如今,王永珀、韩鹏这对组合充当的正是几年前郑智、李金羽的角色。王永珀和韩鹏这一倒下,鲁能固然拥有高出对手不止一个档次的板凳深度,也难以弥补核心缺阵的真空。事实上,在客场和大连互交白卷一役中,鲁能“内伤”已有爆发的迹象,被大连这支青年军打得狼狈不堪,靠着门将李雷雷的神勇发挥方保住平局。

  和申花相似的一点是,鲁能的客场战绩和其实力不相匹配,过去的10个客场,鲁能仅胜4场,可以肯定,在随后的4个客场中,鲁能依然会有闪失。接下来的两轮比赛,鲁能将客场挑战申花、主场对垒天津,连胜可能性极小,一旦鲁能这两仗出现滑坡,势必会给球队的士气、心态带来极大挫伤。

  目前的浐灞,坐三望一。亚冠门票已然在手,冠军奖杯仍然有望,浐灞已经成为中超中坚力量,若能夺冠,那将是额外之喜,理论上不应背上争冠的包袱,但面对冠军的诱惑,球员心态难免起伏不定。昨天大胜辽宁一役,忻峰、王鹏、朱家伟各下一城,前两位是曾经登顶联赛冠军的老江湖,后者则是初出茅庐的90后,王鹏、忻峰、李毅是浐灞队仅有的三位拿过联赛冠军的球员,尤其王鹏,更经历过万达时代的辉煌,在争冠的节骨眼上,这几位有过冠军体验的老将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 王鹏 | 李金羽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