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11昼夜天使意外变魔鬼 李玮峰让武汉彻底出局?

  武汉光谷俱乐部因退赛被中国足协重罚,取消注册资格,罚款30万元。这是2001年“甲B五鼠案”以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最大一场风波。这个处罚决定意味着,武汉足球至少在未来三年甚至更长时间内,无缘中超联赛。

曾经是荆楚大地一面旗帜的武汉光谷,从中超版图上瞬间消失。

  武汉光谷为自己的“退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有人说,就在等待中国足协处罚结果的时候,武汉光谷也许就已经开始后悔了,但开弓没有回头箭,他们只得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吞,对足协的重罚,不想接受也只能接受。

  有一个问题也许无从知道答案——武汉光谷的退赛,到底是“预谋”的,还是“即兴”的?也就是说,他们退赛,是早有想法早有准备的“借机行事”,还是因遇变故突然萌生的“临场发挥”?除了武汉光谷的决策人员,也许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个答案。

  不过无论是“预谋”的,还是“即兴”的,这件事情都跟一个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这个人就是李玮锋。如果说武汉光谷像外界传说的因“成绩不佳,保级无望”而早有退出之意,只是缺乏一个合适的借口,最近一直在寻找和等待机会的话,那么李玮锋无疑就是成全了他们;如果在9月28日“李(玮锋)路(姜)风波”生之前,武汉光谷并没有想过要退出,实在是因为随后中国足协判罚不公才使得武汉冲冠一怒从而做出退赛决定的,那么李玮锋无疑就成了导致这场闹剧的“罪魁祸首”。

  换句话说,如果是第一种情况,那么李玮锋自然就是武汉光谷的“天使”,因为他让他们很快实现了自己的愿望,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地退出了他们已经不想再玩儿的中超;如果是后一种情况,那么李玮锋无疑就成了武汉光谷眼里的“魔鬼”,因为他而让俱乐部忘了保持冷静的头脑,仓促之下宣布退出,现在想再进来,却已经万劫不复。

  排除上面这些如果,其实李玮锋本来确实是被武汉光谷当作天使迎进来的。奥运会后,在上海申花郁郁不得志的李玮锋萌生去意,率先跟他接触并热烈欢迎他前去的就是武汉光谷。当然,这一方面得益于李玮锋的恩师朱广沪在武汉队当主教练,但当时身陷降级区的武汉光谷,也的确需要像李玮锋这样既有实力又有名气的大牌球员来支撑场面。因此在9月17日,当李玮锋正式签约武汉光谷,成为这支保级球队的44号球员时,可以说无论是武汉光谷俱乐部、球队、教练,还是广大的武汉球迷,都对他给予了无限厚望,期待着“天使”一样的李玮锋,能为他们带来保级的福音。但是仅仅过了11天,“天使”就意外地变成了“魔鬼”。李玮锋没有能让武汉光谷保级成功,相反却在客观上促成了该队的提前降级。也许他真的是无意,也许他真的很委屈,但他真的也让武汉光谷在中超彻底出局,所以,就莫怪11天前武汉光谷像爱天使一样爱他,11天后又像恨魔鬼一样恨他了。杨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