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短道速滑篇之小记王濛:“假小子”变身“队长”

  10月12日,王濛和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友们一起踏上了新赛季的世界杯行程。这一次,王濛除了要力争取得好成绩外,还肩负着一个特殊的身份——短道速滑女队队长。

  大眼睛,圆脸庞,短头发,来自黑龙江的王濛大大咧咧,像个男孩子。

尽管收获了都灵冬奥会冠军,实力无话可说,可王濛冲动的性格一直令人担忧。好在经过几年的磨砺,“假小子”终于走向成熟了。

  提起王濛的往事,形形色色的故事很多:她曾因为违反队里纪律被赶出国家队她,曾在十运会上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而怒摔冰鞋,亚冬会上,她又因为和当时的主教练李琰磨合不好对其公开“炮轰”……

  “王濛的性格容易冲动。经过了一些这样那样的事情之后,她也会变得冷静、理智一些,但冲动的性格一时之间很难改变,她遇事还会激动,冲劲十足。”前任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伊敏曾这么评价自己的爱将,冲劲十足!像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让王濛成绩飞速进步,另一方面,也让她个性张扬、任性率真。

  2001年,时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的辛庆山将王濛招至国家队,原因很简单:王濛有灵气,爆发力强。不过,没多久,辛庆山便将王濛“轰”回家了一年。理由也很简单:年龄不大的王濛很讲义气,每天带着一群小队员吃吃喝喝、打游戏,当辛庆山觉察时,王濛已经举债一万多。

  随后,王濛逐渐懂事起来,成绩进步很快,但在2005年十运会上,她又出事了!十运会因犯规被裁判取消金牌后,王濛将自己的宝贝冰鞋狠狠摔在冰上。这样的行为,在中国冰坛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也让人们为她的都灵冬奥前景捏了一把汗。好在,王濛顶住了压力,在都灵冬奥会的帕拉维拉冰场,王濛像飞人刘翔一样蹦上了冠军领奖台。

  正当人们以为王濛成熟起来时,她却在2007年的亚冬会赛场再度犯下错误,后果是她被取消参加当年的世界锦标赛资格……

  痛定思痛,很长一段时间内,王濛拒绝接受任何采访,她将自己封闭起来。但王濛毕竟是王濛,2007-2008赛季,王濛再度爆发——世锦赛独揽三金,世界杯分站赛女子500米金牌几乎被她一个人包揽,并且三次打破世界纪录。成绩提升的同时,王濛逐渐接受了主教练李琰的训练方式,对于教练提出的任何训练要求,王濛总能按时完成,哪怕夜里躺在床上累得睡不着。

  今年7月,王濛当上了短道速滑女队队长,这让她意外又有一丝喜悦。队长意味着队伍的信任和肯定,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从那以后,王濛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在训练中遇见问题时,她会主动找教练请教。9月10日教师节,王濛在训练之前带领队友们向教练问好,祝教练们教师节快乐,感动坏了大家。“王濛现在表现得非常好,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我现在可以说,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毫无争议的领军人物。”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如是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庆山 |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