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女单人才断档 三小丫"投奔"陈露教练李明珠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2009“CCTV冰雪系列赛”之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今天揭幕,在下午进行的女子单人滑比赛中,记者并没有看到去年表现突出的齐齐哈尔小将耿冰娃的身影。

  据冬季中心花滑部副部长唐叶红介绍,作为2014年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的重点培养队员,耿冰娃目前正在美国(美国资料)跟随陈露前教练李明珠训练,与其同行的还有何可欣和李子君。唐叶红坦言,陈露之后中国女单一度出现了人才脱节,“目前我们只有一个刘艳,而且2010年冬奥会后她很有可能退役,着眼2014年冬奥会,我们必须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前做准备。”

  为了提高单人滑的水平,近几年中国队也曾多次“请进来走出去,但今年却是力度最大的一次。”据介绍,此次中国队派出的三位选手年龄分别为13岁(耿冰娃、何可欣)和12岁(李子君),“2014年三位小将正是当打之年。”

  唐叶红解释,选择李明珠做中国队的“外教”,主要考虑到她曾执教过中国队,对中国选手比较了解;另外李教练去美国之后又带出了世青赛冠军、华裔小将张圆圆,“四年前,张圆圆随李教练到北京讲课时已经掌握了五种两周跳,两年后她又拿到了世青赛冠军,这一成绩一是说明这个小孩很有天份,另外也说明李教练在执教方面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据悉,三位“留洋”小将将于明天4月份回国,不过参加完全运会将继续赴美“特训。”“如果效果好,我们还有可能延长他们在美国训练的时间。”唐部长透露说。(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叶红 | 张圆圆 | 李明珠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